桃市府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召開防疫會議 鄭文燦視察轉運站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29日上午召開防疫整備會議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29日上午召開防疫整備會議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桃園市政府29日召開「武漢肺炎疫情防疫會議」,市長鄭文燦表示,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市府團隊需合力執行各項防疫整備工作,也請各局處瞭解各大賣場、通路口罩供應情形,避免造成市民搶購造成恐慌,鄭文燦還走訪經國轉運站視察春節連假了解客運業者疏運情況,提醒業者需提供駕駛員、售票人員全程戴口罩,做好防疫工作以確保旅客安全。

鄭文燦在防疫會議中指出,桃園有國際機場,是國內防疫的第一線,面對疫情除與機場合作的11家醫院緊密聯繫外,市府各局處於春節期間須加強防疫整備工作,交通局與捷運局應督導公共運輸業者落實員工、司機配戴口罩與酒精消毒工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文燦還指示包括機場捷運列車開啟空調換氣系統,加強直達車空調出風口電漿殺菌,車站應每4小時全面消毒,站務人員也需配戴口罩執勤,並加強旅客宣導防疫觀念;觀旅局則督導旅宿業在觀光景點、遊樂場所等處所宣導戴口罩、量體溫;勞動局加強工廠外籍移工疫情宣導與衛教工作;教育局協助新住民防疫宣導,預先研議開學後防疫工作;市府團隊全面動員擴大防疫層面,落實防疫整備工作讓防疫無漏洞,以確保市民健康安全。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因應至賣場了解口罩供應與防疫工作情形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因應至賣場了解口罩供應與防疫工作情形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鄭文燦強調,開工後凡人潮聚集較多處需加強防疫整備,觀旅局自1月31日至2月12日桃園燈會期間,工作人員須全程配戴口罩、協助市民以酒精消毒雙手等衛教宣導、加強美食區和休息區的清潔工作,配合防疫工作調整燈會開展;另外,秘書處需加強市府出入口地毯消毒與大樓清潔,協助洽公民眾酒清消毒;經發局與衛生局了解各大賣場通路與口罩供需,避免民眾搶購造成恐慌。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經國轉運站了解業者防疫工作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經國轉運站了解業者防疫工作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鄭文燦還視察經國轉運站時,慰勉客運公司業者協助春節返鄉疏運工作辛勞,籲請業者須提醒包括駕駛員、售票人員到班後需量測體溫,確認無發燒症狀再值勤,全程需戴口罩,主動提供口罩給有需要市民使用,售票櫃臺皆備有酒精手部消毒器與耳溫槍,籲請市民自主使用,載運旅客期間協助撥放宣導短片,完成載運任務後進行全車消毒,維持高標準防疫工作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桃機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全面消毒 空橋候機室等防疫升級

►桃園警「武漢海鮮市場」打卡:帶好料回台灣 自以為幽默被肉搜…下場曝光

►桃園誠聖宮春節辦「擲筊過五關」 除夕至元宵拚轎車機車大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