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錢治新冠肺炎!31歲女「肺全變白」僅12天病逝...丈夫淚崩:她才剛懷孕

▲▼武漢肺炎,醫護人員,醫療人員。(圖/翻攝微博/武漢中心醫院)

▲醫護人員在照料病人。(圖/翻攝微博/武漢中心醫院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患者翁秋秋21日休克死亡,從頭痛、呼吸困難,到「肺全變白」病逝,僅僅經過12天,而她還不滿32歲,剛查出懷孕不久。丈夫陳勇表示,在花光了借來的20多萬元(人民幣,下同)醫藥費後,妻子的病沒有好轉,他最終簽下放棄治療同意書,如今更不知道要如何回答大女兒「媽媽去哪了」的問題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翁秋秋所在的湖北黃岡市是除武漢之外,疫情最嚴重的地區。陳勇回憶稱,妻子7日告訴自己她懷孕了,「我當時還有點高興」,但10日淩晨時她突然把我叫醒,說自己不舒服,頭痛,喉嚨痛,當時發燒38度多。

陳勇立刻騎著電動車,帶妻女一起去醫院,到了晚上11點翁秋秋被轉到武漢一家三甲醫院,「幾天前,我就知道武漢出現傳染性(新型冠狀病毒)肺炎,但黃岡市還沒有,我當時也沒有想到。到了武漢的醫院後,醫生跟我說我妻子是病菌感染,肺部全都變白了。」

翁秋秋11日淩晨轉入急救室搶救,很快又進了重症監護室,醫生說她患了不明原因肺炎。陳勇表示,那段時間,「我和我媽住在附近的一家旅社,當時裡面住了很多家屬,他們跟我一樣,親人患了肺炎在醫院裡面治療。」

▲▼ 翁秋秋病歷單 。(圖/澎湃新聞)

▲ 翁秋秋的診斷證明書 。(圖/澎湃新聞)

陳勇當時每天都在想怎麼籌錢,「所有的親戚朋友都借了一遍,還打了市長熱線、省長熱線,以及很多媒體的電話,期間我還向社會籌款,籌到了4萬多塊錢,但是根本就不夠。進醫院的前3天,每天費用5、6萬塊錢,之後每天費用2萬多塊錢。」

陳勇說,「另一方面我想看看妻子,想跟她說說話,問她好些了沒有,想吃什麼,想去做什麼,但一直看不到,有時打電話問醫生,每次都是沒有醒,還是一樣的嚴重,或者更加嚴重了。」

翁秋秋本來就懷孕,抵抗力也有所下降,陳勇表示,「醫生告訴我,妻子手全都發紫了,後來腳也發紫了,都壞死了,病情惡化得特別快。妻子進入重症監護室後,我再也沒有看到過她,直到她變成一壇骨灰。」

由於實在借不到錢,加上妻子病情沒有任何好轉,灰心喪氣的陳勇與岳父商量後,簽訂了放棄治療同意書,1小時後翁秋秋病逝。當天晚上,翁秋秋遺體被送去火化,死亡證明寫的是感染性休克、呼吸循環衰竭、重症肺炎。

▲▼ 翁秋秋病歷單 。(圖/澎湃新聞)

▲ 翁秋秋診斷報告單。(圖/澎湃新聞)

陳勇說,「我後來知道,當時醫院的一位老人,病情和我妻子一樣嚴重,經治療已經慢慢好轉了,雖然還在隔離狀態。我現在內心非常複雜,雖然岳父母沒有怪我,但我依舊很內疚。我有時想,如果繼續治療,可能還能救得過來,但當時實在是沒有辦法了。」

很快武漢市、黃岡市相繼「封城」,陳勇一方面擔心自己傳染上了肺炎,另一方面也擔心家裡人被傳染,「而且我現在欠了一屁股的債。」雖然是過年,但陳勇家裡冷冷清清,村裡的人都很緊張,大家基本都不出門,「女兒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她太小了,理解不了,有時她問媽媽哪兒去了,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她。」

▲▼武漢肺炎,醫護人員,醫療人員。(圖/翻攝微博/武漢中心醫院)

▲大陸國家醫保局21日宣佈,將採取特殊報銷政策,確保患者不因費用問題得不到及時救治。(圖/翻攝微博/武漢中心醫院)

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研究組24日發佈的報告顯示,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症狀多樣,容易漏診誤診,檢測病毒的試劑盒一度短缺,是確診難的原因之一。此外,1月22日之前,武漢市所有疑似病例的樣本都需送到湖北省疾控中心統一檢測,22日之後為加快檢測速度,檢測權下放到各個定點醫院。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,將保障病毒檢測的試劑盒下沉到基層的數量。

對於醫療費用的問題,大陸國家醫療保障局及財政部於21日、22日明確,對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患者採取特殊報銷政策,相關藥品和醫療服務專案全部臨時納入醫保基金的支付範圍,確保確診患者不因費用問題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