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縣爆武漢肺炎本土感染…首定進出醫院全面強制戴口罩!違者開罰1萬5千元

記者唐詠絮、徐愷昕/彰化報導
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彰化縣政府28日起規定民眾「進出醫院全面強制戴口罩」,不管是探病還是就醫,一旦進入醫院一律需配戴一般外科口罩,若經規勸後仍不配合者,將依違反「傳染病防治法」第36條,以同法第70條最高將可裁處新臺幣1萬5000元罰鍰。

▲▼彰化武漢肺炎,強制進出醫院戴口罩。(圖/翻攝彰化縣衛生局官網)

▲因應武漢肺炎,彰化縣政府28日起規定「進出醫院民眾全面強制戴口罩」。(圖/翻攝彰化縣衛生局官網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,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,有持續擴大跡象,截至28日止目前國內疫情經確診病例再新增2例,台灣確定已達8例。彰化縣衛生局證實,最新個案是彰化一名50多歲已婚男性,被同住一屋簷下的妻子(第5例患者)感染,25日發病出現症狀,屬「家庭群聚感染」,期間接觸36人,目前在負壓病房隔離觀察中。

又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28日通報資料統計,目前國內新增52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,目前累計通報578名個案,含8名確診、321名排除,餘隔離檢驗中(75名初驗陰性、其餘待檢驗)。而面對國內嚴峻的疫情,為確保醫院醫療照護人員及病人安全,彰化縣衛生局28日起開始強制執行「民眾出入醫院佩戴一般外科口罩」的規定,不配合者最高將可裁處新台幣1萬5000元罰鍰。

▲▼彰化縣長王惠美回應武漢肺炎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,彰化縣的防疫措施會同步升級以因應武漢肺炎疫情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縣長王惠美表示,由於此一家庭群聚感染的發生,彰化縣的防疫措施將會同步升級因應,除了配合中央的防疫政策,在地方也會對縣內第一例個案所停留的場所,進行消毒作業,將該場所的員工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。而針對口罩供應量疑不足的部分,王惠美也承諾,上班開工以後,物流中心會把所有的貨品一一送到末端的商店,請民眾不要恐慌,因目前中央是不讓口罩出口的,所以台灣的口罩生產量絕對足夠。

▲▼王惠美承諾彰化口罩足夠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針對口罩供應量疑不足的部分,王惠美也保證絕對足夠,民眾勿恐慌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另據了解,台中也有多家醫院也已啟動防疫警戒措施,包括衛福部豐原醫院、中山醫藥大學附設醫院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、亞洲大學附屬醫院、童綜合醫院等,都管控要戴口罩才能進出醫院,同時出入口也都會有專人量測體溫管控,又因應疫情,政府也呼籲民眾出入公共場合務必正確戴口罩,使口罩緊密貼合臉部,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,並落實手部衛生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