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武漢肺炎持續延燒 東奧女籃資格賽中國賽區移至塞爾維亞

▲▼中國女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國女籃無緣在家出戰奧運女籃資格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詩崴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,截自29日中國境內有近6000名確診病例,死亡人數也來到132人。因此FIBA在28日宣布,2月初在中國佛山進行的東京奧運女籃資格賽,將移師到塞爾維亞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FIBA發出聲明,原定於2月6日到9日在中國佛山的奧運女籃資格賽,將改到塞爾維亞的首都貝爾格萊德進行,日期則保持不變。聲明中寫道,「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,並且在舉辦國際賽事首重球員的健康安危,因此委員會決定更改比賽地點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東京奧運女籃資格賽,原訂將在中國、塞爾國亞、法國、比利時等4地進行,目前中國佛山賽區移至原先就有的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;法國布爾吉、比利時奧斯坦德則是維持不變。

分組賽地點更動,受到影響的有中國、英國、韓國和西班牙。資格賽總計有16支球隊參加,分成4組,各取前3晉級東京奧運,其中2016里約奧運女籃金牌美國和2020奧運東道主日本,都有參加本次資格賽,但這兩隊已經手握2020東奧參賽資格。

截自29日,全球已經有6062名確診武漢肺炎,中國更是最大宗疫區,中國境內就有5974名確診,目前因武漢肺炎死亡的132名也都來自中國。

►超夯年貨特價中!杏仁小魚乾+鱈魚起司條重磅登場!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