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似病例在減少 陸專家: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元宵節前好轉

▲▼武漢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武漢肺炎。(圖/路透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28日指出,如果按照現在的措施,應該在近期能看到一個轉捩點,大家預計元宵節情況可能好轉,按照現在措施,「我個人比較樂觀,甚至我個人評估比這個還早」,每個人的措施跟上來了,病毒就下去了。

根據《中新社》報導,高福表示,病毒發生有自身規律,目前防控措施在起到作用,疑似病例在減少,「這是好的現象」,如果按照現在的措施,應該在近期能看到一個「拐點」。

他指出,按照現在措施,他個人比較樂觀,甚至我個人評估比這個還早,但是每個人防控措施要到位,每個人都是疫情防控的責任人。

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29日最新數據,截至1月28日24時,收到31個省(區、市)累計報告確診病例5974例,現有重症病例1239例,累計死亡病例132例,累計治愈出院103例。

大陸官媒《經濟觀察網》透露,以近日出現的疑似病例來看,27日首次出現下降的趨勢。對此,北京大學基礎醫學免疫學系教授王月丹說明,高峰不一定是反曲點,受到其他因素影響,可能會出現雙高峰、多高峰的情況。

►武漢肺炎疑似病例首下降!疫區確診爆增892例…陸官方回應了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