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分離出3株病毒株 專家揭露「疫苗」最快製程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農曆新年,中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表示,現正處於發病高峰期,若感染者全部隔離、並找到隱性感染者,在14天潛伏期後病例就會逐漸下降;另外,目前已分離出3株病毒毒株,也就是疫苗種子株,製備疫苗還需至少一個半月的時間。

中國工程院院士、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接受《央視》訪問時表示,目前增加病例都在預料中,前階段,各省在潛伏期的感染者都應該逐漸發病了,現在處於發病高峰期;若隱性感染的人全部找到了,感染者全部隔離,那在14天潛伏期之後,會慢慢往下降。所以,嚴格查出感染者,嚴格地隔離,是非常重要的。

《浙江衛視》報導,至於疫苗研究部分,李蘭娟說,已經成功分離到3株新型病毒毒株,接下來就要對它病毒的變異、病毒的致病力以及通過病毒來研究新型的疫苗,疫苗到研發出來到臨床應用中同藥物一樣,要經過臨床驗證、臨床試用,才能夠最後應用到廣大群眾的預防當中,所以這還是要有個過程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