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第4例武漢肺炎確診! 湖北80歲翁「入境後才病發」

▲▼武漢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政府認為體溫篩檢未能有效測出患有武漢肺炎的病人,決定放棄該項檢測方式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法國28日出現第4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衛生部官員薩羅蒙(Jerome Salomon),患者是來自湖北的80歲老翁,目前已經轉送激化病房,情況危急。法國當局正在追蹤和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其他人員。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目前已至少106人死亡,且在中國本土每天都有新確診及新增死亡病例。薩羅蒙指出,這名年長的武漢肺炎患者,「來自中國疫情重災區的湖北」,發病後已經進入危急情況,目前正在法國接受治療。

法國政府26日宣布,將派遣直航班機撤離仍在武漢的數百位法國公民,特別醫療小組也會陪同飛行。據了解,法國目前有800位公民在武漢。

目前法國已累積4例,衛生部長布辛(Agnes Buzyn)指出,這些病患入境時都沒有發生,症狀有可能更晚才會吃在,或是這些人服了藥物,瞞過體溫篩檢,因此體溫篩檢可能只是帶來「錯誤的安全感」,將會停止對旅客進行體溫篩檢的檢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