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買加外海爆「規模7.7極淺層地震」 美國秒發海嘯警報

▲▼牙買加外海爆「規模7.7極淺層地震」 海嘯警報立刻發布。(圖/翻攝至USGS)

▲震央位於濱海城市魯西亞(Lucea)以北117公里的外海。(圖/翻攝至USGS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牙買加美東時間28日爆發規模7.7強震,劇烈的震動連遠在北邊708公里的邁阿密都能感受到搖晃。美國地質調查所(USGS)顯示,震央位於濱海城市魯西亞(Lucea)以北117公里的外海;美國國家氣象局已發布海嘯警報。

國家氣象局警告,將可能有高度0.3至1公尺高的海嘯威脅周遭沿海地區,包括牙買加、古巴、墨西哥、開曼群島、貝里斯(Belize)和宏都拉斯等國。

USGS稍早報告強震規模為7.3,後上修至7.7,並指出震源深度僅有10公里,深度極淺,震央位於牙買加與古巴間的海域;CNN報導,此次地震發生應原於板塊碰撞導致位移,目前未傳出傷亡報告。

邁阿密布里克爾大街(Brickell Avenue)的居民夏隆(Miguel Charon)表示,他住在公寓3樓,感覺到大地搖晃了至少30到40秒,一開始還以為是大型重機具造成的,之後接獲大樓管理員撤離命令,眾人才冷靜地依序離開大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