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違禁婚宴「放下筷子解散!」新娘新郎被勸離 18桌賓客竟拍手叫好

▲▼放下筷子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這位黨委書記上台勸大家「放下筷子解散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的疫情在大陸不斷傳出,大陸各省政府也紛紛推出防疫政策。四川省南充市26日有一家人不顧政令的禁止,堅持舉辦婚宴,宴請了18桌的客人,驚動了當地的黨委書記,最後只能「放下筷子解散」,連飯都沒得吃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南充市西充縣仁和鎮黨委書記張傑26日正在值班,在鎮上巡查,巡視鎮內是否有違規舉辦酒店違規承辦酒席的事件。正當他巡察到一半,辦公室接到一通舉報電話,鎮上的某間酒店準備舉辦喜宴,規模還相當龐大,讓他感到相當頭大,立刻安排監管人員前往勸說。

直到上午11點左右,張傑接獲到情報,該間酒店婚慶已經開始,讓他立刻趕往現場,「民間有個風俗,寧拆一座廟,不拆一樁婚,我要求工作人員還是先讓婚禮儀式搞完。」

▼這場婚宴規模相當大,驚動了黨委書記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放下筷子。(圖/翻攝微博)

等待婚禮儀式結束後,酒店老闆向張傑指出,雖然知道省政府的相關政令,但這樁婚事早已答應新人,食材也早已採購,想說辦完這場婚宴就準備關門。這讓張傑感到相當為難,且新人的父親對停辦婚宴相當牴觸,因此張傑將雙方的父母找來,進行柔性勸說,雖然子女的終身大事相當重要,「來賓中萬一有人是感染者,我們這麼多人不是都要隔離。」

張傑的道理得到雙方父母的同意,於是他等到婚禮結束後,走上喜宴台,接過主持人的話同,向來賓喊話,「確實是疫情形勢所逼,婚宴無法繼續了!我給大家鞠躬,給新人說一聲抱歉。請放下筷子,馬上解散,馬上解散!捨小家為大家。」

▲▼放下筷子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當地政府對這起事件的解釋。(圖/翻攝微博)

原以為這番話語會惹來眾怒,沒想到底下賓客全都拍手叫好,不到一分鐘就走了一半的來賓,十分鐘後婚宴會場已經清空。張傑事後說到,眾為賓客都知道疫情的狀況,但大家都抱著僥倖的心理,以為鄉鎮管理不會這麼嚴格,這起事件起到震懾作用,從此以後再也沒有新人在這時舉辦喜宴、村內也沒有大規模聚餐了。

►「秒殺小魚乾起司條」~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!

▼黨委書記希望賓客「放下筷子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放下筷子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