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「口罩禁出口」!陳柏惟2點精闢分析:其實是很正常的事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政府管制口罩出口1個月,台中市立委當選人3Q哥陳柏惟日前首度對此發言,認同政府的禁止口罩出口政策,「口罩在台灣大部份要進口,這次沒有出口,其實很正常。」

準新科立委陳柏惟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緊急在臉書公告「取消初四走春的拜訪行程」,幾小時後更針對政府「禁止口罩出口」政策表示贊同。他說,「口罩禁止出口1個月,我在這邊表示認同,其實口罩在台灣大部份要進口,所以我們這次沒出口,其實是很正常的事情,也是應該要做的事情。」

▲▼陳柏惟挺口罩禁出口:台灣口罩產能嘸夠用/抨擊藝人(圖/東森新聞)

▲口罩禁出口引起藝人罵政府,陳柏惟2點分析:「不是無知就是無恥。」(圖/東森新聞)

陳柏惟在臉書引用高雄好過日的照片,照片中清楚顯示大陸口罩產能是台灣的10倍,台灣每年還必須從大陸進口4億個口罩,「所以我們要擔心的,反而是中國切斷外銷口罩,這樣會影響我國的口罩供應。」

▲▼陳柏惟挺口罩禁出口:台灣口罩產能嘸夠用/抨擊藝人(圖/東森新聞)

▲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。(圖/東森新聞)

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表示,「台灣日常在沒有疫情的情況下,其實我們口罩自己國內廠商的生產是不足的,至於說進口來源,當然還是希望能夠維持。」就算經濟部全力協調,口罩產量仍必須仰賴進口,政府可能才因此限制口罩出口,盡量先維持國內的供需平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