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/12強難忘完封韓國 岳東華6搶1躍躍欲試

2020年01月29日 16:00

▲12強棒球賽複賽,中華隊惜敗墨西哥,岳東華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岳東華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王真魚/綜合報導

中信兄弟岳東華內外兼修,去年有個不錯的一季,季後入選12強,進職棒後首度體驗一級國際賽事,面對全新的球季,他將一切歸零,準備重新開始,談及4月6搶1奧運資格賽,他也躍躍欲試,「大家都會想打,屆時就看自己的狀況。」

岳東華去年6月20日首度升上一軍,單場敲雙安,包括二壘打,為中職首支長打,7月21日擊出首轟,由於內外兼修,成為球隊活棋,整季累積出賽60場、50安、6轟、打擊率0.305。

回顧上一季,岳東華說:「主要是身體保持健康,心態上也不會想太多,剛進來那一年,比較容易受影響。」球季結束後,他與王威晨、蘇緯達等人跟著黃泰龍自主訓練,注重基礎訓練,面對今年展新球季,他強調,去年過去就是過去了,新球季會把自己準備好。

去年有所表現,岳東華季後入選12強,直言是意外的收穫,「收到入選通知,自己是有嚇到,沒有想過會被挑中,在高張力的比賽,學習到很多,也看到國外很多好手。」在12強熱身賽對戰澳洲,岳東華獲先發機會,打第9棒守游擊,單場敲雙安,且在3局擊出追平安,令眾人印象深刻。

談及難忘戰役,岳東華直言非抗韓莫屬,中華隊當時7比0完封韓國,「真的很扯。」岳東華說,「那一場我們輸不得,雖然我沒先發,但在場邊看,感覺到大家的拚勁,大家都想贏,氣氛也很好。」

作為球隊工具人,外界也期待岳東華能成為王勝偉「游擊接班人」,他謙虛表示:「勝偉是學長,自己會盡量跟他一起學習,對於今年球季,還是希望保持健康,拚一軍穩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