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倒數/羽球球后、新秀競爭激烈 桃田賢斗宰制男單拼突破

2020年01月29日 14:07

▲▼ 馬來西亞大師賽4強,戴資穎 。(圖/取自Badminton Photo)

▲戴資穎 。(圖/取自Badminton Photo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積分賽事將截止至4月30日,女單部分,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、一哥周天成幾乎篤定能夠前進奧運,第三次力拚奧運的戴資穎,更是以奪牌為目標,不過女單在近幾年可說是競爭非常激烈,且男單由日本球王宰制很難突破。

戴資穎在東奧會交手的對手,很可能都是世界前10的選手,而大家實力 很接近,交手勝敗也都互有優勢。根據世界羽聯(BWF)1月14日公布的東京奧運積分排行,位居第一的中國陳雨菲,也是現任球后,去年橫掃7座冠軍,表現相當穩定,也被視為奪金熱門。

▼陳雨菲。(圖/CFP)

▲▼中國公開賽,陳雨菲。(圖/CFP)

而上屆里約奧運金牌的西班牙馬琳(Carolina Marín)目前排在第10,儘管在去年初十字韌帶受傷,卻僅花9個月治療復健後,回歸賽場第二站就拿下中國工開賽冠軍,毅力和決心驚人;而里約奧運銀牌的印度辛度(PV Sindhu),目前排在第6,雖然去年在世錦賽首度摘金後,表現沈浮,多站爆冷出局,但對自己依舊有信心。

里約奧運銅牌的日本奧原希望,去年也一度登上球后寶座,並拿下6座亞軍,儘管未能拿下一冠,但足以證明奧原希望的穩定性,是大賽最需要的;前球后山口茜則是在去年初表現亮眼,但腰傷之後仍積極調整狀態,希望在東奧拿出最好表現,2人分別排在第3和5。

▼法國公開賽冠軍安洗瑩 。(圖/CFP)

▲▼法國公開賽,冠軍安洗瑩 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另外,更讓人驚艷的後起之秀莫過於南韓天才少女的安洗瑩,一路殺進超級750賽法國公開賽,成為最年輕的冠軍,這期間更曾擊敗戴資穎、馬琳、山口茜,世界排名衝上前10,成為新南韓一姊,目前排在第7,很讓人期待接下來表現。

▼周天成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▲▼ 台北公開賽8強賽,周天成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男單部分,上屆里約奧運中周天成不敵後來的銀牌、大馬球王李宗偉,因此在8強止步,在去年決定沒有教練在場邊指導的他,不但世界排名衝上歷史新高的第2,也奪下印尼公開賽的首冠。

但2019年堪稱是日本球王桃田賢斗年,桃田賢斗也被日媒認定奪金率90%的大熱門,如何突破球王這一關,將會是奪金的最重點。帶王子維在腰傷之後,去年首度參賽年終賽就打進4強,成為本土男單第一人,目前排行第10,也要力拼前進奧運,只不過周、王兩人和桃田賢斗的對戰都居下風。

▼羽球年終賽冠軍桃田賢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羽球終賽奪冠,桃田賢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除了桃田賢斗以外,目前在排名前10的選手中,有上屆里約奧運金牌的中國諶龍,排在第4;印尼有亞運金牌的喬納坦(Jonatan Christie),以及一度被視作桃田殺手的金廷(Anthony Sinisuka Ginting),但2人去年表現都不如預期。另外,像是傷癒復出的中國石宇奇,還有曾拿下奧運金牌的林丹,都將力爭奧運門票。

但目前男單情勢來看,仍舊是桃田賢斗一支獨秀,且交手紀錄幾乎都是桃田佔優勢,因此如果好手們想要奪金,勢必等突破球王這一關。

▼法國公開賽冠軍諶龍 。(圖/CFP)

▲▼法國公開賽,冠軍諶龍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►過年嗑瓜子就選這一味!4種口味任你挑~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