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伊朗派陪練員 跆拳道中華隊備戰秘密武器

▲▼           跆拳道中華隊伊朗籍陪練員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伊朗籍陪練員阿齊米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跆拳道中華隊擁有兩名伊朗選手來台陪練,且是中華隊爭取奧運資格的重點量級68公斤級與80公斤級,且最久會待到奧運開打前,成為中華隊備戰的秘密武器。

伊朗在亞洲是與南韓齊名的跆拳道傳統勁旅,尤其是男子選手,曾幫助中華隊在2004年雅典奧運奪金的外籍教練瑞札,也是來自伊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過去在國際賽場上,伊朗也常讓中華隊吃足苦頭,數年前曾有讓中華隊前往伊朗移地訓練的構想,但之後沒有下文,不過這次伊朗派出好手來台灣協助訓練。

去年10月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國手選拔賽後,伊朗教練就先行來台,接著68公斤級的穆罕瑪迪(Aryan Mohammadi)以及80公斤級的阿齊米(Omid Azimi)。

中華隊總教練劉祖蔭表示,伊朗原本也有派出女子選手來台,但都是剛從青年隊升上來,年紀太輕,中華隊需要經驗較足的選手,加上年紀小又要在台灣待很久,考量選手狀態下而放棄。

▲▼           跆拳道中華隊伊朗籍陪練員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伊朗籍陪練員穆罕瑪迪(右)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