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曾赴東南亞運情蒐 跆拳道女將爭奧假想敵鎖定越南

▲▼      跆拳道國手羅嘉翎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羅嘉翎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跆拳亞洲區資格賽,中華隊在女子組參加49公斤級與57公斤級,分別由蘇柏亞與羅嘉翎出征,亞洲區假想敵評估上,主要競爭對手落在東南亞國家上,尤其是越南。

奧運積分排行榜前5名與大滿貫總冠軍,直接獲得奧運門票,49公斤級亞洲由泰國的翁巴達納吉(Panipak Wongpattanakit)、兩屆世錦賽金牌、來自南韓的沈潔詠(音譯)以及兩屆奧運金牌,來自中國的吳靜鈺直接取得奧運資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華隊總教練劉祖蔭表示,因為中國、南韓以及泰國,不會參加資格賽,主要敵人落在東南亞國手選手,為此去年11月在菲律賓的東南亞運動,就已派人前往情蒐,拍回潛在對手的比賽畫面。

在女子49公斤級排名第11,來自越南的Truong Thi Kim Tuyen,是當前最具資格代表越南角逐奧運亞洲區資格賽的選手,她生涯兩次對上中華隊選手都吃下敗戰,分別是2014年塔什干亞錦賽對上林琬婷,以及2019年澳洲公開賽碰上洪幼婷。

女子57公斤級方面,中華隊鎖定的是越南新秀Pham Thi Thu Hien,劉祖蔭指出,她打法相當兇悍,並在東南亞運動會拿下62公斤級金牌,非常有可能往下降量級,參加57公斤級的奧運資格賽。

▲▼       蘇柏亞      。(圖/大專體總)

▲蘇柏亞。(圖/大專體總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