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大貨車失風車主肉身擋車 竟遭竊賊重踩油門撞死

撞死人,車禍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偷車賊失風撞死車主。此為示意圖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竊車集團成員邱文忠,2016年7月間在新北市樹林區偷大貨車,陳姓車主發現後,緊急騎車攔阻,邱男不顧陳男騎機車橫擋在大貨車前,仍家訴狀導車主,且車主因雙腳遭壓無法逃離,邱男仍踩油門、轉方向盤試圖開走,但卻撞上路旁紅綠燈。邱男汽車逃逸,車主後來傷重死亡,最高法院審理後將邱男重判14年6月定讞。

判決指出,邱男與蔡姓、朱姓等同夥共組汽車竊盜集團,屢屢得手。本案發生於2016年7月28日凌晨3點50分,邱男與蔡男開著偷來的贓車到樹林區犯案,由蔡男把風、邱男動手偷走一台大貨車,並隨即開車逃逸,但陳姓車主發現後,騎著機車追趕,在樹林四維路追上貨車,車主隨即騎機車到貨車前方,以機車攔阻。

但邱男非但沒有停車,反而持續前行推撞車主的機車,造成大貨車撞倒機車後,推行卡在車頭下方之機車,車主因雙腿遭夾於大貨車與機車間無法即時脫困,驚惶之餘還以雙手奮力爬行掙扎,邱男眼見大貨車被機車卡住、難以再順利前行,在大貨車尚未熄火持續行進下,跳下貨車,並跳上隨行在旁之同夥蔡男的車輛,往板橋方向逃逸。貨車最後撞上紅綠燈而停止,至於車主則被送醫治療,但最後因傷重手術後引發感染,不治身亡。檢警循線破獲這個集團,並依照「加重準強盜致人於死」等罪,對邱男提起公訴。

法院審理時,邱男否認具有殺人犯意,辯稱當時看到車主追車時,就想將大貨車還給車主,但是因為車主當時手持很長棍棒,他擔心下車會被打,所以想把大貨車後退駛離一段距離後再逃逸,但情急打成二檔,才會撞到車主;而他撞到車主後就馬上打回空檔、拉手煞車逃逸,並不知道車子持續往前拖行車主。

但法院根據當時的監視器畫面,發現邱男撞倒車主後,並未立即停車,仍持續踩油門、轉動方向盤,試圖駕駛大貨車前行,拖行車主。因此法院均認定邱男有罪,一二審均將他判處有期徒刑14年半。案經上訴,第三審最高法院駁回邱男上訴定讞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