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歲嬤獨力養大3孫…卻被逆子趕出家門!含淚賣地瓜當遊民:算了吧

▲▼魏阿嬤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魏阿嬤一生奉獻給家人,卻落得被趕出家門的下場,如今推著車,努力賣地瓜「為自己而活」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心疼…新北市一名阿嬤原本靠著打零工養育3個年幼孫子,豈料被不孝的兒子趕出家門,要她自己找地方住,傷心透頂在外擺攤度日,且如遊民一般四處為家,【新北平安站】得知此事立即伸出援手,讓她有暫時的棲身之所及固定擺攤點!記者實地找到了阿嬤,也發現她那慈祥的笑容背後,藏著數不盡的淚。

據了解,60歲魏姓阿嬤在17歲結婚,北漂來土城討生活,並生下一男一女,但幸福的時光轉眼即逝,沒多久就和丈夫離婚,只能辛苦打零工養育兒女,20多年過去,子女分別「使人懷孕」、「被懷孕」,且兩人後來都跟各自的另一半分開…

由於兒女的經濟狀況都不穩定,已經自顧不暇了更何況養育下一代;魏阿嬤只好一肩扛起照顧3孫的職責,當時她已經50多歲,仍舊想盡辦法打零工、擺攤賺錢,還「前抱後背」顧孫,不讓他們挨餓;後來魏阿嬤的女兒帶走孫女自行撫養、兒子也打算自己養育雙胞胎,魏阿嬤還以為,「總算能輕鬆一點生活了」,然而老天爺沒有就此放過她…

▲▼魏阿嬤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魏阿嬤默默吞了數不盡的淚,仍堅強地說,「過去的遭遇,就也只能這樣了,算了吧」這句看破一切的言語,令人鼻酸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原本魏阿嬤跟兒孫同住,結果兒子剛講完要接手養小孩的想法,隨後就說,「沒有足夠錢支付房租,要換一個便宜點的小套房住…」,但成員只有他自己跟孩子們,還要求魏阿嬤離開這個家,「請妳自己去找地方住」辛苦大半輩子的她聽到這番話,心都碎了卻也無可奈何,拿了點行李,便開始在街上遊蕩,頂多打打零工耗時間,已經無家可歸...

【新北平安站】發現了魏阿嬤,立刻伸出援手!幫助她到三重區暫住、擺攤賣地瓜,生意也慢慢好轉!魏阿嬤面對記者,還笑嘻嘻的比「耶」,她說,「過去的遭遇,就也只能這樣了,算了吧」這句看破一切的言語,讓記者一陣鼻酸。

據了解,魏阿嬤自從嫁到新北市之後,一直沒有回去雲林的老家,在那裏,還有魏阿嬤的母親(高齡80多歲),但她不願意回去,理由是,「等存到錢了,回家才比較有面子」,都過這麼多年,她一直在養育骨肉、幫忙帶孫子們,始終都在付出,什麼錢都沒存下來,不想要回到家鄉也當啃老族。

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

【其他新聞】

國2生騎車載女同學跑山…遭貨車擦撞!14歲的她頭部重創吐血命危

賓士男把妹不成竟報復!女搶下藍波刀一揮…他被「割喉」噴血掙扎慘死

快訊/蘆洲30人街頭持刀尋仇 警方難以控制場面!趕緊連開2槍請求支援

●新北平安站募款活動!

街友沒有錯
只是沒錢沒有家
也許...大家可以支持我們每一天每一天的服務
或者在今年的寒冬
給他們一個團圓飯
如果您願意支持,請讓我們知道^^
很多「一個人的力量」
就會變成「很多人的力量」
#我們來出力
↓↓↓↓↓↓↓
https://reurl.cc/Rd2l3D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#劃撥帳號=19977434,戶名=人安基金會
#ATM轉帳#銀行匯款 (網路銀行)
銀行:合作金庫 ,分行:板橋分行
帳號:011-071-726-445-2
戶名:財團法人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
(轉帳後,敬請來電或私訊粉絲團,帳號末五碼、捐款人姓名、地址以利收據開立寄發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http://bit.ly/信用卡授權同意書
填寫後傳真至02-2970-5089
http://bit.ly/帳戶定期定額捐款
填寫蓋章後寄送到: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南路150號1樓
勸募字號: 衛部救字第1081360469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02-2970-5589
平安站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南路150號1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