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13天就退休!派出所長貪5萬…退俸打5折+蹲牢3年8月

▲▼徐洪貴曾到國小參加宣導活動。(圖/翻攝旗山分局粉絲專頁)

▲徐洪貴曾到國小參加宣導活動。(資料圖/翻攝旗山分局粉絲專頁)

記者徐愷昕/台北報導

高雄旗山分局前嶺口派出所長徐洪貴,2015年涉犯2起貪瀆案,將募到的5萬元和1台電視機中飽私囊,事後被依詐欺罪判處9個月,檢方不滿提上訴,二審其中一件改判無罪,另一件則以貪瀆罪判處3年8個月,比原本更重。徐男不滿判決再提上訴,三審最高法院2019年12月19駁回上訴定讞,徐男確定將入獄。

據判決,2015年間徐洪貴利用擔任派出所所長期間,以購買警用機車和備勤室電視等名義,涉嫌向轄區內的廟宇募款,總共募到5萬元和1台電視機,但之後他卻趁機將東西中飽私囊,占為己有。事件曝光,橋頭地院以詐欺罪判徐男9個月,檢方不服,再提上訴;二審高雄高分院認定,電視機是擺在所長室,他並未搬出派出所外,確實是用於公務,改判無罪;但徐洪貴利用職務取得5萬元,則改以貪瀆罪判處3年6個月,刑度比原本更重。

二審時徐洪貴事辯稱,自己個人存款已達到上千萬,根本不可能為了區區5萬元犯法,而且案發當時他離退休只剩10幾天,之後被裁定羈押,每個月4、5萬元的月退也可能泡湯,他決定再提出上訴。案經上訴,三審最高法院2019年12月19日認定二審判決沒有違誤法令,駁回上訴,全案定讞,徐男確定要入監服刑。

據了解,案發時徐洪貴再過13天就可以辦理退休,但現在因詐欺罪遭判刑,不僅原本每月4、5萬的退休金(一次領約4、500萬元)要打5折,還得蹲牢3年8月,真的是得不償失。

▼徐洪貴曾到國小參加宣導活動。(資料圖/翻攝旗山分局粉絲專頁)

▲▼徐洪貴曾到國小參加宣導活動。(圖/翻攝旗山分局粉絲專頁)

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涉貪5萬遭判3年半 派出所長上訴到底:存款有上千萬

基隆清潔隊「丟大沙發進垃圾車」直接壓碎! 市民驚呼:春節奇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