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、監台北港「大型車」聯合稽查 2小時內攔停25車連開罰單

▲▼警方及監理所於台北港實施聯合稽查,2小時內攔查25車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警方及監理所於台北港實施聯合稽查,2小時內攔查25車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蘆洲警分局與監理站合作,日前一早在八里區商港三路、商港九路執行大型車輛聯合稽查,經監理站、交通分隊及轄區派出所員警的攔查,於2小時內一共攔下25輛大型車,開出數張罰單,包括滅火器未依規定、胎痕不符規定、行照逾期等。

蘆洲警方表示,目前每月皆不定期在轄內重要路段及改裝車、大型車通行熱點,規劃各派出所及交通分隊攔檢編組,並會同蘆洲監理站及新北市環保局攜手執行「防制危險駕車聯合稽查」專案勤務,鎖定非法改裝、噪音擾人及車體不合格的車輛,主動攔檢取締。

警方指出,由於大型車載重後車重加重,行駛中如發生意外將造成不可挽回的嚴重後果,相關車體違規部分由監理站判斷後逕為裁處;一般車輛不當改裝車體、電氣設備,將使車輛安全結構減弱,危及自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,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8條,可處2400元以上9600元以下罰款,並責令檢驗。

如改裝排氣管致違反「噪音管制法」,同時可能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、43條,最重可處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款。呼籲車主勿為突顯個人喜好或吸引目光,任意改裝車輛或拆除消音器,除能確保行車安全外,也避免製造噪音而影響他人生活品質。

►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殺彎失敗驚悚影片曝!泰山重機騎士跨雙黃線遭貨車輾過 送醫搶救身亡

想搖我男友?8+9妹不爽情敵亂叫「寶貝」竟集體霸凌 全慘遭肉搜關版

舊手機成汽車之眼!1個APP升級Level2.5自動駕駛「秒省3萬元」

▲▼警方及監理所於台北港實施聯合稽查,2小時內攔查25車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警方及監理所於台北港實施聯合稽查,2小時內攔查25車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