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人必買10大伴手禮⋯「鳳梨酥、茶葉、泡麵」都上榜 美妝品最愛面膜

鳳梨酥資料照。

▲日本人最愛鳳梨酥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來台日本旅客逐年增加,去年突破200萬人次,觀光局表示,日本人認為台日歷史有連結,會想來台看日治時期的文物,此外對台灣小鎮很有興趣,若交通便利、住宿品質佳,就會願意深度旅遊。另外還有日本網友在網上推薦「台灣必買10大物品」,包括鳳梨酥、茶葉、泡麵等,都深獲日人的心。

觀光局大阪辦事處主任陳冠竹表示,日本人過去都集中在台北旅遊,要透過宣傳,讓他們知道台灣不只台北好玩,且日本人喜愛歷史,尤其偏好日治時期的文物,如台南烏頭山八田與一紀念園區,就是一個好去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冠竹指出,日本國內鐵道健全,日本人因此很習慣透過鐵道旅遊,近日觀光局、台鐵局力推的鐵道觀光應該很能吸引他們目光,且日本人喜歡台灣小鎮,也追求旅遊體驗,若交通便利、住宿環境良好,他們就會願意深度旅遊。

▲面膜。(圖/Unsplash)

▲日籍旅客最愛美妝伴手禮為面膜(圖/Unsplash)

陳冠竹表示,日本人喜愛泡溫泉,與當地文化有關,來台特別喜歡去北投溫泉泡湯,不只交通方便,當地也有日式建築,花東則是因為交通不便,比較不會是觀光目的地。

陳冠竹說,應讓日本人知道台灣的觀光資源有多好玩,加強宣傳力道,還得提高幾位供給量,否則旺季的時候都被台灣人坐滿,日本人根本無法搭機來台旅遊,目前就針對千禧世代、銀髮族旅客推廣,盼吸引親子旅客來玩。

另外有日本網友在社群網站上推薦「來台必買十物」,包括鳳梨酥、茶葉,美妝保養品、牛軋餅、水果乾、手工香皂、原住民的手工產品、泡麵、脫水蔬菜香菇酥等,都是日本人必買的伴手禮,其中美妝品特別愛買面膜。有業者分析,從日本人喜歡的伴手禮來看,可看出仍帶有些微的日式風格。

▲▼觀光,觀光客,旅遊,日本,修學旅行,學生團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今年來台日籍旅客增多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