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工紅包存起來!命理師:配「5色豆」放錢包財運提升

開工紅包200元。(圖/示意照/ETtoday東森新聞雲)

▲今年開工紅包你拿多少?(示意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記者李芷萱/綜合報導

農曆春節前可以期待年終獎金,春節後則有開工紅包,雖然多數老闆只是要「討個好彩頭」,包幾百元的小紅包,但對員工來說也算小確幸。然而許多人每年都有開工紅包,但這些錢該存多久再花掉?又該花在什麼地方?依然有人搞不清楚。

一般公司行號通常會選大年初五或初六開工,為了討好吉利還會發放開工紅包,金額小至百元,多有千元、萬元不等,並不像婚禮禮金、過年紅包或壓歲錢一樣有一定的限制,也有老闆會選擇送刮刮樂。

那麼開工紅包該怎麼使用會比較好?有人會選擇存到薪轉戶、祈求薪水看漲,有人會選擇將錢花在工作相關的生財工具或進修,至於何時花掉,命理老師吳美玲建議,通常會過農曆正月十五(元宵節)再使用。

另外,吳美玲透露,因為開工紅包是老闆給的,算是「貴人的錢」,除了存到銀行,也可以放在錢包內,同時放五顆豆子(紅豆、綠豆、黑豆、黃豆和白米各一),象徵五穀豐收,到年底可以連同紅包錢一起存到銀行,有收財納庫的意味。

►月底了,還是要犒賞自己

命理老師吳美玲 (圖/吳美玲提供)

▲命理老師吳美玲。(圖/吳美玲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