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週休4日扣40%基本薪」 日企新制度:可開副業!網分兩派戰翻

▲▼職場,上班族,社畜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▲日企想嘗試讓員工每週多一天休假。(示意圖/翻攝PAKUTASO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為了讓員工們有時間照顧家人,不需要離職,日本SMBC日興證券公司決定在2020年4月推行「週休4日」或「週休3日」制度,同時也要解除禁止員工發展副業的規定,想藉此找尋優秀人才。

綜合日媒報導,SMBC日興證券公司總裁清水喜彦(Shimizu Yoshihiko)日前接受訪問,因為自己也有照顧家人的經驗,不希望壓縮員工上班、休息的日子,因此決定「斟酌員工的生活必須,創造容易工作的環境」。

在如此想法之下,SMBC日興證券公司決定向40歲以上員工推出「週休4日」的新制度,若是30歲以上的員工,則是「週休3日」,方便員工育兒、照顧家中老者等。當然,週休增加也要相應的扣掉部份薪水,4日的要扣基本工資40%、3日的則是扣掉20%,並不含派遣員工及管理職。

至於解禁副業規定,只要任職4年以上,就可以在「不受雇其他公司」的條件之下,經營自己的副業,改善生活。新聞曝光後,一半網友讚企業有新嘗試,確實可以減少員工因照顧家人的原因而離職;但另一半網友認為,扣基本工資也是變相剝削,員工並沒有較好福利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