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客被禁止入境「機場睡整晚」 鏡頭前崩潰落淚:對我們不負責!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武漢肺炎)疫情延燒,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,全面禁止陸客來台,讓不少陸客在機場大鬧。一團來自安徽合肥的陸客不被允許入境,在機場睡了一個晚上,急得在機場大哭,痛批「對我們太不負責任」,「讓我們大老遠飛過來,冷落我們!我太受刺激了。」

▲▼陸客被禁止入境,在機場睡了整晚。(圖/翻攝《東森新聞》)

▲陸客被禁止入境,在機場睡了整晚。(圖/翻攝《東森新聞》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,陳時中26日宣布,全面強化防疫措施,若違反居家隔離、檢疫者,會進行強制隔離,還可以依照刑法訴罪。此外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還發布了陸籍人士來台的7點限制條件。

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陸籍人士入境相關規定,讓陸客痛批「對我們太不負責任」。

▲▼陸客被禁止入境,在機場睡了整晚。(圖/翻攝《東森新聞》)

而政策頒布後,立刻有陸客被擋在國門外,在機場脫序大鬧,飆罵工作人員沒人性,還說「乾脆死在這邊」,「台灣人還有人情味嗎?沒有人味啦!」

此外,還有來自安徽合肥的旅客抵台後不被允許入境,在機場睡了一個晚上,讓她急得大哭,痛批「對我們太不負責任」,「不告知我們,讓我們大老遠飛過來,冷落我們!我太受刺激了。」

而這名在機場大哭的陸客,其實是一名陸配的媽媽。凌姓陸配得知媽媽無法入境,陪在媽媽身邊一整晚,憤怒質疑,「我就問移民署,我說既然你們發布了(禁止陸客來台),那為什麼X航同仁還會發機票給我們,讓我們過來?」

►「秒殺小魚乾起司條」~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!

▼陸配的媽媽在機場待了整晚,讓她氣炸大罵,既然移民署發布政策,為什麼他們還能拿到機票。

▲▼陸客被禁止入境,在機場睡了整晚。(圖/翻攝《東森新聞》)

以下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陸籍人士來台限制:

一、全面禁止湖北省陸人來台。

二、湖北省以外,觀光旅遊、社會交流、專業交流、醫美健檢交流暫緩受理,已經發入台許可證者推遲來臺。但防疫交流、人道就醫、社會交流之團聚或隨行團聚、專業交流之駐點服務、投資經營管理(含陪同人員),經審查後獲准來臺者,須配合自主健康管理14天。

三、陸生即日起至2月9日暫緩來台。

四、商務活動交流,除履約活動、跨國企業內部調動(含陪同人員)外,暫緩受理;已經發入台許可證者推遲來臺。獲准來台者,須配合自主健康管理14天。

五、陸配回台(含湖北省),限制居住,自主健康管理14天。

六、小三通部分:全面暫緩陸人以小三通事由(含社會交流、藝文商務交流、就學、旅行)至金馬澎離島;已發入台許可證者推遲來台。

七、三類觀光部分:自1月27日零時起實施暫緩受理來台;已發入台許可證者,推遲來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