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:政府應該快運口罩到大陸 「對我們有幫助」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28日下午前往高雄褒忠義民廟、鳳山天公廟、大寮慈后宮上香祈福並發放福袋,事後再次針對「政府暫停口罩出口」發表意見。馬英九表示,現在全世界都在援助大陸,台灣不捐除了顯示氣度不夠,也是對國際事務的漠視,而且若大陸的疫情穩定「對我們是有幫助的」,應該要把口罩運(出口)到大陸。

馬英九表示,他認為賴清德的主張是正確的,台灣現在的口罩應該還有能力捐給大陸,「尤其是全世界都在捐,如果我們不捐的話,不但顯示我們氣度不夠,也表示我們對國際事務的漠視」、「人道的援助,不應該考慮政治」,政府應該趕快運送口罩到大陸去。

▲前總統馬英九台南行春,並由台南市議員林燕祝等人陪同,參訪台南新化護安宮、永康區凌霄寶殿武龍宮、紫龍宮及台南大天后宮等宮廟上香祈福,並發放福卡,民眾索取情形十分踴躍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前總統馬英九初四到台南發福卡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馬英九說,台灣的口罩製造商在初二後已經開始恢復作業,所以目前的口罩數量對台灣來說應該是夠用的,「我們再不做的話,以後回頭再來看,政府實在是沒有人性,我覺得是個不好的標誌」,全世界都在援助的時候,「只有我們同文同種反而不做」,這是非常失策的事、非常沒有愛心的做法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