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首例人傳人!德國33歲男子遭上海女同事感染 隔離觀察中

▲法國機場、防疫、武漢肺炎、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)

▲繼法國上周出現首起病例,德國也成為第二個出現確診病例的歐洲國家。(圖/路透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歐洲首起人傳人病例!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衛生部門28日表示,一名33歲男子疑似遭來自上海的女同事感染,上周末出現流感病徵後,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。這是德國首度出現病例,也是繼上周法國出現病例後,第二個出現病例的歐洲國家。

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巴伐利亞衛生與食品安全局局長查普夫(Andreas Zapf)表示,這名男子上周末出現流感症狀,27日入院時症狀明顯好轉,目前狀況良好,但持續在醫院隔離觀察。

官方證實,男子來自德國南部慕尼黑附近的斯坦柏格(Starnberg),是汽車零件製造商員工,一周前曾與來自上海的女同事接觸。當時女子前來參與公司培訓,沒有明顯症狀,不料23日在返程航班上隨即出現不適。

經追查,確定有40人與男子、女同事有過密切接觸,目前已全數被隔離進行觀察,但至今尚未傳出確診病例消息。德國羅伯.柯霍研究所(Robert Koch Institute,RKI)指出,這是亞洲地區以外首起人傳人感染案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