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擊恐攻受愛戴「卻敗在經濟問題」 紐西蘭總理宣布9月大選…考驗支持度!

▲▼紐西蘭懷特島(White Island)火山爆發,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說明救援進度。(圖/路透)

▲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宣布9月大選,屆時就知道自己支持度狀況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紐西蘭總理阿爾登28日(Jacinda Ardern)宣布9月19日舉行大選。2019年她曾因為處理恐攻案得宜,受到大批民眾支持,但最終仍不敵經濟議題,還是導致民怨四起,而這場大選也將檢驗阿爾登的支持度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隸屬中間偏左的工黨(Labour Party),工黨主導的聯盟於2017年起執政,正尋求連任。阿爾登宣布9月舉行眾議院選舉,比選舉最後可能日期11月提早2個月;紐西蘭眾議院有120席,總理通常是多數黨領袖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阿爾登在記者會中說:「我將要求紐西蘭人民繼續支持我的領導和政府目前的執政方向,即以穩定、強健經濟及在紐西蘭面對的長期挑戰中進步為基礎。」此外,囊括在大選內,紐西蘭選民也將針對個別議題進行公投,包括「大麻合法化」及「安樂死合法化」(euthanasia)等

去年3月,紐西蘭兩座清真寺發生恐攻槍擊案,造成51人喪生。阿爾登在案發後一週內宣布禁止販售攻擊步槍與半自動武器,禁令立即生效,應對迅速,當時頗受好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