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中國的處理態度太驚人」CNN分析:武漢肺炎重擊習近平聲譽!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農曆新年,中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武漢肺炎已讓中國陷入前所未有恐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)目前在中國確診4535例、死亡106例、疑似案例更高達6973例,隨著國際間擴散越來越快速,《CNN》即分析,就算中國現在認真想要處理問題,但已經來不及了,「甚至在國際上根本不會有這樣的處理態度出現」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目前中國30個省份與主要城市已經啟動「最高緊急級別」並且在各道路上建立檢查站,針對機場、火車站進行體溫檢查,香港也禁止湖北省籍旅客入境。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抵達武漢,親自視察醫院,然而自疫情爆發至今,對於湖北乃至於整個中國經濟打擊,都相當龐大。

《CNN》分析,中國的中央集權,讓整個國家面對疫情時,幾乎無法做出及時反應,甚至企圖隱藏實情,共產黨並未意識到這樣的問題多麼嚴重,直到疫情爆發後才全力調動中國所有資源來面對。對此《CNN》認為,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恐在武漢肺炎處理上聲譽有所受到打擊。

▲習近平。(圖/路透社)

▲習近平處理武漢肺炎方式引外界討論。(圖/路透社)

隨著世界、包括中國對於武漢肺炎的認知越來越清楚,中國人開始對於政府處理的方式感到質疑,外界分析,在武漢市長周先旺出面坦承「感染率將會持續攀升」後,未來幾周中國政府將開始懲戒所有相關人員、官員。

《CNN》報導中提到,對於中國首先一開始面對新型冠狀病毒,僅以「不明原因肺炎」帶過,這樣的處理態度根本不可能在其他國家出現,但至少現在他們試圖積極地看待這些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