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相信「會慢慢好起來」!太陽能廠副總裁卻成「北京首例武漢肺炎死亡案例」

▲武漢。(圖/路透)

▲武漢肺炎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衛健委網站28日指出,目前因武漢肺炎致死的病例新增了26例,(湖北省24例、北京市1例、海南省1例),已累積至106例。其中北京死亡首例為天合光能副總裁、中國商用價值群執行總裁楊軍,年僅50歲。

據《21世紀經濟報導》指出,50歲的楊軍在1月8日前往武漢,15日返回北京之後出現發燒症狀,21日才到醫院就診,22日確診為武漢肺炎。楊軍當時對外稱,自己是「北京第十例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的病患,還樂觀相信「會慢慢好起來」,不料28日卻因為呼吸功能衰竭,搶救無效而死亡。

據了解,「天合光能」是全球最大的太陽能光電組件供應商。報導指出,楊軍在加入天合光能前,曾任中科恒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電源事業部總經理、漢能薄膜發電集團通行行業銷售總監,可以說是業界的大前輩。

一名天合光能員工聽聞噩耗也感嘆,「印象中他總是西裝革履,努力敬業,沒想到如今陰陽兩隔,武漢、上海、北京,密集的行程讓年富力強的你也無法抵禦病毒的襲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