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晚越冷!2年來首波寒流來襲「台南以北急凍8℃」 玉山初三降雪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2年來首波寒流報到,全台急凍濕冷,玉山已經在27日晚間10點下雪。氣象預報員透露,寒流報到,今天會越晚越冷,未來幾天水氣減少溫度會再下降。

▲▼冬天,寒流,冷空氣,低溫,降溫,冷高壓,禦寒,冷氣團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寒流來襲,台南以北下探8度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劉沛滕指出,今(28)日受華南雲雨區影響,各地都有短暫雨,南部、花東地區雨勢比較明顯;受到寒流逐漸南下影響,各地氣溫偏低,西半部及宜蘭低溫11-14度,花東低溫15、16度,北部整天偏冷,白天高溫14、15度,其他地區高溫17-22度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劉沛滕提醒,明天開始水氣減少,溫度會再下降。31日前後低溫不到10度。週三至週六(1/29-2/1,初五至初八)寒流影響非常寒冷,在月底達到最低溫,降雨剩下花東的零星雨勢,而週三西半部山區及宜蘭地區也有零星雨勢,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。

西半部在夜間清晨容易因輻射冷卻現象來到更低的溫度,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僅8-11度,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氣溫可能再低一些,高屏及花東也只有12-14度左右,白天受寒流影響最大的北部地區高溫只在15度左右,是冷空氣表現最顯著的時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