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:台大生醫分院開幕營運!推動大新竹成「智慧健康城市」

▲台大醫院。(資料照/記者徐文彬攝)。

▲台大醫院。(資料照/記者徐文彬攝)。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28日表示,台大醫院124年來第一間獨立設計建造,從動工到開業僅花3年半的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(簡稱「台大生醫分院」),已於去年 12月16日開幕營運,提供在地鄉親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品質與服務,鄰近高鐵新竹站及桃園國際機場,交通十分便利。

科會辦指出,延宕10餘年的台大生醫分院,自105年5月,在行政院團隊努力推動下,促成106年1月破土、2月動工,並依進度順利於去年12月開幕營運,落實重要政見,也實踐守護在地居民健康的承諾。台大生醫分院位於新竹生物醫學園區,為全台唯一醫療與產業共構的園區,將研發、試製、臨床試驗、轉譯醫學及新創育成服務整合,為政府加速推動生醫產業發展的重點園區之一。

科會辦表示,台大生醫分院落成後,除可滿足桃竹苗地區民眾的急重症醫療需求,更可提供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廠商與醫療對話及合作場域,進行轉譯醫學與臨床試驗,提升醫療技術、引導醫療服務並帶動周邊支持性產業發展,期以此園區驅動台灣生醫產業,並推動大新竹地區成為「智慧健康城市」。

科會辦指出,台大生醫分院初期開設包括內科、外科、婦產科、兒科、麻醉科、骨科及神經科共7科門診,今年2月起將陸續開設急診、加護病房及手術室,完善醫療服務能量。另外,急重症醫療及癌症治療為目前大新竹地區民眾就醫的最大需求,台大生醫分院預計將設立急重症、癌症、心血管及腦血管等醫學中心,提供民眾更周全、更有品質的醫療照顧服務。

科會辦表示,台大生醫分院展望未來,將善用新竹資通訊科技優勢,朝建立優質健檢、遠距照護及國際級特色醫療等健康促進服務的「智慧醫院」邁進,並結合台大醫院竹東分院及台大醫院新竹分院,發揮醫療服務及教學研究的綜效,成為台大醫療體系除台北總院外,最完整的教學、研究及醫療中心,持續為大新竹鄉親提供創新醫療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