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民間捐100萬個口罩?「網友質疑真實性」藏鏡人出面:沒有說是捐贈

▲▼口罩,醫療用口罩。(圖/記者謝承恩攝)

▲日本民間捐贈的口罩已經抵達成都。(示意圖/記者謝承恩攝)

記者林瑩真、陳亭伃/綜合外電報導

中國「新型冠狀病毒」(武漢病毒)確診病例突破1900起,境內防疫意識提高,連帶口罩等醫療用品也短缺。對此,日本寄了100萬個口罩支援中國,26日上午已經從東京抵達成都,但網路上卻出現這些口罩「並非是捐贈」。

據《搜狐新聞》報導,四川航空指出,從東京飛往成都3U8086的航班已經抵達成都雙流國際機場,機上載有日本民間捐贈的100萬個口罩,目前物資正迅速運往武漢,作為抵抗武漢肺炎疫情的支援。然而消息傳出後,有網友在網路上發問「究竟是什麼公司做出這樣的救援」卻遲遲沒有謎底。

然而日本Yahoo新聞報導指出,不少人對於100萬的數字感到質疑,且未有真實捐助者、企業出面承認,直到28日凌晨才有中國網友出現感謝「伊藤洋華堂」,該公司雖沒有公開消息,但針對當地媒體直接訪問,仍表示,「應成都要求,所以我們寄送了一些口罩」。

而「伊藤洋華堂」發言人指出,口罩於25日抵達,但卻沒有談到「是捐贈」這件事情,目前無法透露太多細節給外界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