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公局警告:春節國5必塞爆!地雷時段曝 北宜估35分鐘→2小時

▲國道5號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高公局示警國5農曆春節將嚴重壅塞,尖峰時段國5南港系統至蘇澳行車時間再加上排隊時間,恐由平日約35分鐘增加至2小時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今年春節連假期間,蘇花改已全線通車,高公局預估將有大量車潮利用國5及新通車的蘇花改往來台北與宜花東,其中國5全日最高交通量預估由原本的4.7萬輛次增加至5萬輛次,壅塞勢必難以避免,尖峰時段國5南港系統至蘇澳行車時間再加上排隊時間,恐由平日約35分鐘增加至2小時。

高公局公布最塞地雷時段,並提醒如要自行開車上路的用路人,務必配合分流作為,也可改行駛替代道路,避免上路塞車才後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國道五號,國五,頭城段,礁溪,頭城,雪隧,雪山隧道,交通,高速公路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高公局呼籲用路人應避開壅塞時段上路,或選擇替代道路行駛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南向用路人請避開:
1月25日(初一)南下6-16時、1月26日(初二)6-13時與1月27日(初三)6-15時

北向用路人請避開:
1月27日(初三)12-2時(翌日)、1月28日10-2時(翌日)及1月29日(初五)9-18時。

▲▼國道五號,國道5號,國5,國5南下,國道五號南下,高速公路,雪山隧道,雪隧,連假塞車,連假車潮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連假期間,棄走國5,選擇走替代道路,行車時間估可少30~70分鐘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高公局表示,經分析國5及台9線於連續假期旅行時間,於國5北向尖峰時段(13-17時),宜蘭往台北行駛台9線至坪林接國5的旅行時間,比行駛國5經雪山隧道的旅行時間節省30~70分鐘。

另外,民眾也可多選擇公共運輸,因為國5主線南向石碇至彭山隧道路段設有大客車專用道、北向宜蘭至頭城路肩開放通行大客車、石碇南向及宜蘭地區北向各入口大客車均不受匝道儀控管制,透過這些措施,壅塞時段搭乘國道客運較自行開車單程可節省半小時以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