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緝犯持刀拒捕狂砍警遭開2槍 勇警花1個月走出夢魘...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發生在2019年7月間1名通緝犯為了拒捕,竟持刀刺傷2名警員,其中1名警員朝通緝犯腿部開2槍逮人,但2警全身多處劃傷,而其中1名警員表示,案發後每天都做惡夢外還不敢接觸人群,花了1個月才努力走出陰霾。

32歲的温皓翔,專24期畢業後從警11年,歷任中壢、士林以及中正二等分局,7月份與警員李陏恩查緝因詐欺案遭發布執行通緝的沈姓男子,但破門進入時卻遭到對方持刀抵抗,且沈男力道之大,2名警員壓在沈身上也被其掙脫。

▲▼警員温皓翔與李陏恩遭沈姓通緝犯反抗持刀砍殺,温警隨即掏出2槍反擊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員温皓翔與李陏恩遭沈姓通緝犯反抗持刀砍殺,温警隨即掏出2槍反擊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温皓翔回憶,當時得知沈男躲藏在某大樓地下室,破門進入後沈男不斷想逃跑,且因居住環境雜亂,沈男突然抽出水果刀亂揮,且沈男因平時在工地打工力氣超大,所以2人疊在沈男身上,並拿出辣椒水反制。

但沒想到沈男被辣椒水噴了之後突然發狂,直接掙脫疊在身上的2名警員,並持刀攻擊2名警員,其中李姓警員臉部以及手臂遭砍殺攻擊,而温姓警員手部也遭劃傷,温警見同仁遭砍隨即掏槍朝沈男腿部開2槍後才將人壓制。

▲▼警員温皓翔與李陏恩遭沈姓通緝犯反抗持刀砍殺,温警隨即掏出2槍反擊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温姓警員表示,案發後每天都坐惡夢,最後花了一個月才走出陰霾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儘管受到各級長官的關心慰問,北市警局也派出心理諮商師協助輔導,但温則表示案發後仍心有餘悸,且晚上回去都會做惡夢,當時的情境過程都浮現在腦海中,甚至還會有失眠的情形發生。

而温直言,當時2人在案發後均不太敢面對人群,面對民眾都會有反射性的敵意,有時候取締違規只要民眾靠近一點就會變得相當敏感,直到1個月後才慢慢走出陰霾,温也說,「以前看過案例教育,但真正遇到也還是會變得不太一樣。」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