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價5000萬!「飆風玫瑰」羅斯擁NBA最貴超跑 零百加速僅2.4秒

擺著不開一年也要現噴76萬元 超跑山豬Bugatti Veyron保養費嚇死人(圖/翻攝自Manny Khoshbin Youtube)

▲超跑山豬Bugatti Veyron保養費嚇死人(圖/翻攝自Manny Khoshbin Youtube)

記者蔡名翔/綜合報導

隨著NBA球員薪水上漲,住大房子開好車已經成為常態,但是許多球迷會好奇這些球星的名車價值到底是多少,根據《BLADE》在2019年的統計,NBA球員車子要價最高的是Bugatti Veyron,而它的車主就是曾在2011年成為史上最年輕MVP的羅斯(Derrick Rose),而這台超級跑車要價168萬美金(約5,000萬台幣),也讓許多汽車專家直呼是億萬富翁才養得起。

Bugatti Veyron原本預計在2002年上市,但因為當時馬力僅620匹,無法與世界級的跑車相比較,對於想打造全球最快跑車的Bugatti來說自然無法接受,於是將引擎排氣量增加至8,000cc,搭配4組渦輪增壓,最高可以輸出1,000匹馬力,0-100公里加速只需要2.4秒,最快時速可達到407公里,但是由於調整時間太長,直到2005年才正式發售。

動力強、跑得快自然是好事,但Bugatti Veyron會被稱為是億萬富翁才養得起的超跑,維修費自然是嚇嚇叫。根據2006年美國富比士的統計,在市區平均1公升只能跑2.9公里,高速行駛平均1公升跑4.1公里,如果以極速行駛,只要12分鐘就可以燒完油箱裡的汽油,8,000cc的排氣量1年的稅金就要32萬美金(約新台幣960萬),原廠建議車主每4,000公里就必須換輪胎,一組價格落在3.3萬美金(約台幣100萬)。

最著名的案例就是美國著名喜劇演員摩根(Tracy Morgan)在2019年中,以200萬美金(約台幣6,000萬)購買了二手的Bugatti Veyron運動版,結果上路沒多久後就發生擦撞意外,維修費高達50萬美金(約1,500萬台幣)。

▼摩根超跑擦撞維修費上看千萬台幣。(圖/翻攝IG/heidibenedikt)

▲▼摩根超跑擦撞維修費上看千萬台幣。(圖/翻攝IG/heidibenedikt)

在2008年NBA選秀會上以狀元之姿加盟芝加哥公牛隊的羅斯,職業生涯目前已經賺了1.2億美金(約36.9億台幣),加上今天暑假與底特律活塞簽的2年1,500萬美金的合約,數字能增加到1.37億(約41.億台幣),這還不包含與愛迪達簽13年1.85億美金(約55.5億台幣)的代言合約,所以羅斯絕對可以負擔的起這些保養費,甚至還能多買其他的超跑作為收藏呢!

▼羅斯目前收總額1.5億美金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活塞羅斯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