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凌晨4點起床上班!她得小感冒「驚覺呼吸困難」...高燒3天癱瘓了

▲▼發燒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 Pixabay)

▲李女日前高燒不退,沒想到幾天後竟然無法走路。(示意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 Pixabay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在日常生活中,感冒發燒很常見,但小感冒有可能是一場大病的前奏。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名李姓女子去(2019)年9月突然得了小感冒,呼吸和說話都變得困難,甚至害發了高燒,在醫院打了3天點滴。沒想到幾天之後,她竟然全身癱瘓,被醫生檢查出患有「吉巴氏綜合症」(Guillain-Barré syndrome)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李女原本身體一直很不錯,不過為了工作,必須每天凌晨4點起床,步行近一個小時去上班,加上前一陣因為工作上的問題,讓她壓力很大,不知不覺免疫力也逐漸下降。

李女在去年9月突然得了小感冒,甚至還高燒不退,只好趕緊到醫院就診,並且整整打了3天的點滴。在經過幾天的休養後,李女的體溫漸漸下降,原本以為自己的身體已好轉,沒想到過了5天,她突然感覺喉嚨極度不適,就像被「封喉」一般。

隔天,李女連水都難以嚥下,隨後便告知丈夫,稱自己喉嚨不適,感覺就像有人掐住自己的脖子一樣,無論呼吸和說話都很困難。事後,她在家人的陪同下到醫院看診,但在當地醫院檢查後卻未見異常,只好罷休回家。

不過,李女回家後的幾天,病情進一步加重,甚至出現四肢不聽使喚的現象,且幾乎站不起來。接著,她來到大醫院,入住神經內科七病房3小時,隨後因呼吸困難被轉入加護病房(ICU)搶救。在經過完善的檢查後,李女最後被確診患有「吉巴氏綜合症」。

據悉,在經過醫生一系列的搶救治療後,李女終於可以自主呼吸,但四肢還是無法活動,為改善日後的生活品質,她也被轉到康復科繼續治療。醫生評估後發現,李女的四肢只有遠端的踝關節和腕關節可以活動,且無法開口,沒有有效的喉運動和咽反射。

針對李女的病情,醫生規劃了肢體康復治療、吞嚥治療以及物理因子治療方案。據悉,在經過一個半月的康復治療後,李女現在已經可以自己行走50米,且能與人正常交流,吞嚥功能也有部分改善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