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年前人生崩滅! Janet遭逢流產揭「痛苦黑暗面」:經歷難過才會珍惜

記者林彥君/專訪

Janet(謝怡芬)在2007年以模特兒出道,之後主持外景節目《瘋台灣》,健康形象深植人心,婚後她時常在社群上曬出和老公George及兒子Egan的互動,幸福模樣是大家眼中的人生勝利組。Janet在今年8月的記者會上大方分享自己懷二胎流產的消息,樂觀的她用輕鬆的語氣講述流產的過程,但出道12年的Janet,2002年剛到台灣時因為壓力大罹患憂鬱症,最後努力走出來,把負面情緒迎刃而解。

▲▼ Janet。(圖/翻攝自Janet臉書)

▲Janet和兒子Egan感情超好。(圖/翻攝自Janet臉書)

Janet認為流產是一件很正常的事,不因為流產改變自己的態度與作息,「懷孕就是一個禮物,剛好這個禮物要送回去,以後還是會得到好的禮物,我還是有期待,沒有小孩當然難過,我難過就和老公一起哭,我要想辦法再得到下一個禮物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如此正能量的Janet坦言曾對未來焦慮,不時想著之後的人生角色及定位,「接下來要拍更多戲劇?當製作人?拍更多旅遊節目?多陪小孩嗎?轉個形象嗎?我是否錯過什麼?我也會懷疑自己。」

▲▼Janet謝怡芬專訪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Janet轉念化解負面情緒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面對無數的心中疑問,Janet會靜下來思考100個願望,條列出已挑戰過及擁有的,在上頭打個勾,有不足的地方就放在清單的第一位,努力實現,「專注在要怎麼得到想要的結果,就會忽略掉一旁的雜音,把那些說我不好、太老、是個媽媽、身材不好等的聲音忘掉,讓自己有努力的重心。」

Janet說,其實「聲音」都是來自自己,平時她不看網友評論,工作夥伴會告訴她要改進的地方,除年紀,這點改變不了,「我不再是20歲在《瘋台灣》跳5層樓瀑布的我,現在我要接受我是一個媽媽,要如何把這個位置作為我的優點,是我要認真看待的。」

▲▼ Janet。(圖/翻攝自Janet臉書)

▲Janet時常分享和老公及兒子的生活。(圖/翻攝自Janet臉書)

始終掛著微笑的她也會遇到低潮,也會滑手機和他人比較,「為什麼他可以拍戲?為什麼他可以去馬爾地夫玩?」她在負能量升起前關掉手機螢幕,讓自己快速從情緒中醒來,也因為有George和Egan的陪伴,提醒自己是最幸福的人。

Janet認為每個人都有黑暗面,經過低潮在獲得時才更惜福,只要轉個念,沒有什麼坎是過不去的,「我也有悲觀的時候,也曾無法把自己拉出來,但這是必經的人生過程,我喜歡人生有點坡、有點彎,還會遇到土石流,這樣才好玩,我經歷過難過,才會珍惜好的時候。我在當模特兒的時候有得到憂鬱症,在主持《瘋台灣》的時候就格外珍惜;在努力懷孕時沒有消息,確定懷有Egan時我更珍惜擁有!」

▲▼Janet謝怡芬專訪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▼Janet因有不平順的經歷,更珍惜當下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▼Janet謝怡芬專訪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