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/一晚開趴燒掉40萬! 小馬「存款全空」酗酒尋死…曝2年黑暗內幕

記者翁子涵/專訪

「小馬」倪子鈞在演藝圈跨足歌唱、主持、綜藝界22年,2018年11月終於推出首張個人同名專輯,他的外型剛強,以為唱的就是充滿爆發力嘶吼曲風,但一聽新歌《我還知道你還愛著我》、《再來一遍》等,卻是內斂、細膩的爵士唱腔,傳達出撕心裂肺的情感,就像是在回首過往年少輕狂的歲月,小馬的歌聲就跟現在的他一樣,謙卑、溫暖、散發著正能量,很難想像他曾是個桀驁不馴的浪子。

▲▼小馬的唱腔溫暖又內斂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小馬的唱腔溫暖又內斂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小馬倪子鈞專訪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小馬國中沒畢業,卻一路平步青雲,一出道就是娛樂教父王偉忠旗下藝人,跟在綜藝天王吳宗憲身邊工作,很早就擁有了權勢地位,也讓他變得狂妄自大,每天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,不只飆車一年罰單高達70幾萬,還天天開趴狂歡,常一個晚上就花掉3、40萬,也曾玩得太過火燒掉飯店的窗簾,變成所有飯店的黑名單,只要是用他的名字訂房都不會過,小馬卻一樣不可一世,飆罵櫃檯人員:「你們不知道我是誰嗎?」

後來他也因不滿吳宗憲遲遲沒幫他出唱片,撂下狠話:「我要自己出去闖! 」負氣離開公司,轉而投資LED燈事業,沒想到卻賠光積蓄,一夕之間什麼都沒了,他開始到處躲債、借住朋友家,每天酗酒還動了輕生念頭,「我不想醒,想死卻死不了,不敢面對失敗的自己。」曾窮到沒錢吃飯,挖朋友家沙發裡的零錢來用,也害怕外界的眼光,而斷絕跟所有人的聯繫,「我還自己在家玩十三張,發4人份的牌自己玩。」幾乎有2年半的時間,小馬都活在黑暗裡。

▲小馬出道前幾年一帆風順,卻因此變得狂妄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小馬出道前幾年一帆風順,卻因此變得狂妄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直到製作人解王泉伸出援手邀他主持外景節目《世界第一等》,小馬把自己歸零,以最微薄的薪資,到世界各地上山下海,「我就像在修行,吃苦、冒險又犯難,看盡人煙罕至的窮困、疾病、戰亂,才發現自己怎麼才活得不像個人,因為這節目我把自己找回來,不斷從深淵裡爬起來,學會謙卑。」2010年他拿下金鐘行腳節目主持人獎,小馬歸功於一路上幫助過他的人,包含恩師吳宗憲,也選擇把獎座放在教會的辦公室,「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再有一次機會變成驕傲的人,所以我不要看到它。」

踩過荊棘重生的小馬,不談後悔,只感謝過去的經歷,他感慨說:「回頭看這一切,都是最好的安排,也許我就是需要這樣的安排,如果我早期更一帆風順,憲哥幫我出了唱片,如果不小心就真的紅了呢 ?那我的大頭症會出很多狀況。」近年來小馬也積極演講,分享人生體悟,「我不是超級有名的人,但是我願意把我故事跟大家講,就是不希望大家走冤枉路。」

►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!

▲小馬擁抱過去的失敗經歷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小馬擁抱過去的失敗經歷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