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BBC報導Kobe身亡竟誤用詹皇畫面 網怒轟丟臉:球衣背後有寫名字

▲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BBC報導布萊恩身亡卻誤用詹姆斯的畫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湖人傳奇布萊恩(Kobe Bryant)台灣時間27日墜機驟逝,各國媒體皆大篇幅報導,但英國廣播公司(BBC)的10點新聞卻在報導時「誤用」現任紫金一哥詹姆斯(LeBron James)的比賽畫面,不僅外媒記者批評實在太丟臉不專業,悲傷的球迷看到更是怒火中燒,「誰剪這段影片?球衣背後就有寫名字!」

BBC被不少國家當成公共媒體的典範,他們卻在報導布萊恩搭乘直升機墜機身亡的新聞中,誤用現任洛城一哥詹姆斯的比賽畫面;值得一提的是,畫面一開始就是「詹皇」與隊友擊掌,露出球衣名字與背號,BBC竟然還弄錯人,引來一片罵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英國《Huff Post》記者懷特(Nadine White)在個人推特批評,BBC將布萊恩與詹姆斯搞混真的非常不幸,令人感到羞恥,「他們把兩個高大的黑人搞混,在新聞片段中使用了詹姆斯而不是布萊恩的畫面,這只讓我們集體感到更悲傷。」

也有球迷質問到底是誰剪了這段影片,居然會放錯人,不解球衣背後就有寫名字和背號還可以弄錯。

在布萊恩意外驟逝的這一天「出了大包」,遭世界各國媒體與球迷罵翻,BBC隨後趕緊出面致歉,「今晚BBC的10點新聞報導布萊恩的死訊,新聞有一部分誤用了詹姆斯的畫面,我們為如此的人為疏失道歉。」

▲布萊恩(Kobe Bryan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湖人一哥布萊恩不幸墜機身亡震撼世界籃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NBA湖人詹姆斯詹皇布萊恩Kobe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