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市長道歉 專訪認了「披露不及時」:要有授權才能說

▲武漢市長周先旺。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)

▲周先旺坦承,這次疫情披露不夠及時。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的疫情不斷在大陸境內擴散,武漢市市長周先旺27日也為此接受專訪。他在專訪時坦承,當地對疫情披露的確不及時,引起各方面的不滿,但由於武漢肺炎是傳染病,有相關防治法管理,必須得到授權後才能披露,「這一點在當時不被理解。」

綜合陸媒報導,周先旺表示,關閉離開武漢通道的政策實行後,對疫情傳染的阻斷效果非常明顯,他給自己的表現打80分,對自己相當有信心。

▼武漢封城後,街上都沒有人。(圖/翻攝林晨同學YouTube)

▲▼武漢內部曝光!實拍「封城後24小時」末日般空城 當地人吐心聲。(圖/翻攝林晨同學YouTube)

他提到,從目前來看,只要把疫區管理好,就能阻斷病毒繼續散播,且效果相當明顯,只要能把疫情控制好,他願意「革職謝天下」,不怕在歷史上留下罵名。

不過,他也坦承,這次的疫情披露的確有不及時的一面,引起各方面的不滿,但希望眾人能夠理解,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傳染病,傳染病有傳染病防治法,要依法披露,「作為地方政府,我獲得信息之後,授權之後才能披露,這一點在當時不被理解。」

►「秒殺小魚乾起司條」~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