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頓未出版新書手稿爆料:川普凍結援助款要求烏克蘭調查拜登

▲美國總統川普(左)與前國安顧問波頓(右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左)與前國安顧問波頓(右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《紐約時報》於26日報導,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未出版新書的手稿中披露,美國總統川普去年8月曾表示,在烏克蘭交出調查拜登(Joe Biden)的資料之前,將要持續凍結3.91億美元軍事安全款項。民主黨人士因此再次呼籲,波頓、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(Mick Mulvaney)等官員,必須為了彈劾案出庭作證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波頓未出版新書的手稿寫道,他與川普去年8月曾經討論烏克蘭軍事援助款項,總統表示,在基輔當局交出拜登調查案的資料以前,將要持續凍結這3.91億美元。

▲前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在去年9月底,因意見分歧,被川普在推特上開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在未出版的新書手稿披露川普對於烏克蘭援助款的態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也指出,波頓、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與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等高級官員連續好幾周向川普施壓,要求釋出這一筆已由國會撥款的援助款項。

白宮、川普彈劾案首席律師賽克洛(Jay Sekulow)與波頓的辯護律師庫柏(Charles Cooper)目前都尚未對此回應。

綜合《中央社》、《法新社》報導,民主黨人對此表示,波頓、穆瓦尼與其他川普政府官員應該站出來,為彈劾案審判作證。眾議員謝安達(Adam Schiff)表示,川普先前「阻撓我們找波頓作證……我們現在明白為什麼了,因為波頓直接揭穿總統的狡辯。」

▲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(Chuck Schumer)。(圖/路透)

▲民主黨人士呼籲,波頓等高級官員出席作證。圖為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(Chuck Schumer)。(圖/路透)

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說,參院共和黨人士,不讓波頓或其他證人作證,「如今更加站不住腳」。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(Chuck Schumer)呼籲,共和黨人士應讓證人在彈劾審理會議上作證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川普團隊堅稱,扣留援助款項與要求調查拜登是兩回事,沒有交換條件,如今上述辯護立場可能被波頓的言論削弱。波頓已經表示,如果他被傳喚,將會出庭作證。

川普涉嫌施壓烏克蘭調查政敵拜登(Joe Biden),被指控濫用職權、妨礙國會調查,成為美國史上第三名被正式彈劾的總統。他始終否認任何不當行為,聲稱指控是「獵巫」、「騙局」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