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例確診染武漢肺炎 港府:14日內去過湖北「禁止入境」

▲▼ 武漢肺炎,許多現身香港國際機場的旅客都戴上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國際機場許多旅客戴上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香港特區政府26日晚間宣佈,為減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武漢肺炎)感染者進入香港的幾率,由27日零時起,除香港居民外,所有湖北省居民以及任何過去14日到過湖北省的人士將不獲准入境香港,直至另行通知為止。目前香港已有8起確診病例。

特區政府發言人指出,為方便執行上述措施,各口岸的自助通道(即「e-道」)由27日零時起只開放供香港居民使用,所有非香港居民均須使用一般入境櫃台辦理入境手續,並懇請旅客體諒,辦理入境時間或會延長。

此外,香港衛生防護中心27日宣佈,香港再確診一例輸入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,累計病例增至8例。截至1月26日24時,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收到30個省(區、市)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744例,現有重症病例461例,累計死亡病例80例,累計治癒出院51例。現有疑似病例5794例。

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5日宣佈,將香港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應變級別由「嚴重」提升為最高的「緊急」,並跟進落實一系列抗疫措施,鑒於香港的確診個案均是輸入個案,特區政府須加強出入境管制措施,以控制疫情傳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