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全面對抗武漢肺炎 台灣燈會今起3天加強防疫宣導、量額溫

▲台中市政府在台灣燈會副展區加強防疫宣導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中市政府在台灣燈會期間加強防疫宣導,並且為民眾量額溫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台中市今年主辦台灣燈會,因應大量前來參觀花燈的人潮,市府27日起一連3天在文心森林園區副展區進行防疫宣導,提醒民眾勤洗手、身體不適應戴口罩儘速就醫,服務站則備有額溫槍,可為有身體不適症狀的民眾檢測體溫,不讓台中出現疫情破口。

▲台中市政府在台灣燈會副展區加強防疫宣導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燈會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已於去年12月21日開燈,主展區后里花博園區也將在2月8日展開,因應賞燈人潮的到來,市府全力做好防疫工作,提醒民眾如有相關疫情資訊,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-001922。

觀旅局已發文請全市旅宿業加強防疫工作,包括戴口罩、勤洗手,文心森林公園也設置防疫告示牌,向民眾進行衛教宣導。

衛生局在副展區的廁所洗手台除掛有勤洗手標示,也放置洗手乳,供民眾維持手部清潔,醫護站及哺(集)乳室放有乾洗手液,醫護站也有醫護人員,可提供初步症狀評估,輔導就醫,該局並加派2名人力加強防疫衛教宣導。

社會局則是要求工作人員與志工一併配戴口罩,出勤前先量體溫;至於用餐環境,經發局除要求美食區的攤商及工作人員全面佩戴口罩,也加強環境清潔,休息區座位也會提高消毒頻率。

市府呼籲,民眾應養成勤洗手、減少觸摸眼鼻口,少去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;若有發燒、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,應在家休息或儘速就醫,若有外出必要,應配戴口罩,並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