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緬懷Kobe!BBC用數字回顧老大傳奇生涯 球迷翻出他60分最終戰感言淚崩

▲▼球迷悼念布萊恩難過落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球迷悼念布萊恩難過落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湖人傳奇布萊恩(Kobe Bryant)不幸在直升機墜毀意外中喪生,各界都發起悼念活動,英國廣播公司(BBC)以「數字」來回顧「老大」傳奇的20年生涯,例如48637代表他在NBA總出賽分鐘數,81則是他個人最高的單場得分等。台灣則有球迷翻出「黑曼巴」生涯最終戰飆出60分後發表感言的影片,重溫他的肺腑之言。

布萊恩與二女兒吉安娜瑪莉亞(Gianna Maria-Onore Bryant)台灣時間27日搭乘私人直升機發生墜機意外雙雙殞命,讓世界籃壇陷入巨大悲痛中。BBC發表了一篇文章緬懷Kobe,一一列出他生涯的「特別數字」,1代表他20年生涯僅在2007-08賽季奪得年度MVP,另外他退休後憑藉動畫短片《親愛的籃球》贏得1座奧斯卡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數字2是布萊恩拿下FMVP的次數,也是他幫助美國男籃奪下奧運金牌的次數,同時湖人為他退休了2件球衣,分別是背號8號和24號。5是他總共得到5枚冠軍戒。9為他生涯9度入選年度防守第一隊,史上僅他與喬丹(Michael Jordan)、賈奈特(Kevin Garnett)和裴頓(Gary Payton)曾達成此成就。

11是布萊恩獲選年度最佳陣容的次數,唯一超過他的人是現任湖人一哥詹姆斯(LeBron James)的12次。另外,「黑曼巴」15度在全明星賽先發、16度在聖誕大戰登場,並連18年入選全明星賽。

布萊恩2016年生涯最終戰對上爵士猛飆60分,60也被選為他生涯特別數字之一;他生涯曾7度飆破60分。球迷絕對不會忘記的數字還有81,Kobe在2006年1月對上暴龍狂砍81分,歷史上只有張伯倫(Wilt Chamberlain)在1962年寫下單場100分超過他。

5640則是布萊恩生涯在季後賽的總得分,名列史上第4,排在詹姆斯(6911分)、喬丹(5987分)和賈霸(Abdul-Jabbar)( 5762分)之後。而33643是「老大」的生涯總得分,「詹皇」前一天才剛以3萬3655分超越他。

除了外媒透過這些特別的數字回顧布萊恩的生涯,也有球迷翻出Kobe在生涯最終戰轟下60分賽後發表的感言,「黑曼巴」在離別談話中提到,「我從小就是一個死忠的湖人粉絲,我對這裡的每件事、每個球員都瞭若指掌,所以能夠被選中並且交易到這支球隊,並為這裡奉獻20年,你無法再奢求什麼。」


布萊恩當時還幽默表示,有件事讓他哭笑不得,「這20年來大家都一直叫我要傳球,但今晚大家卻都說,絕對不要傳球。這是一個美好的夜晚,我不敢相信結局會是如此,你們永遠都會在我心中,我誠摯地感謝你們。」球迷湧入了這段影片下方留言悼念,「走好永遠的傳奇。」「今天真的是太難過了,我一定會永遠記得你的。」「你也永遠在我們心中。」令人鼻酸。

▲▼湖人傳奇布萊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布萊恩退休後還常到場觀戰,如今卻成為絕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NBA湖人布萊恩Kobe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