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左營台商「武漢返台」帶病跑!高捷列冊管理接觸者 28人狀況曝光

▲高捷啟動防疫機制,提供乾洗手以及站內廣播            。(圖/高捷公司提供)

▲高捷將可能接觸的28名員工列冊管理 。(圖/高捷公司提供)

記者鄒鎮宇/高雄報導

左營一名50歲台商罹患新型冠狀肺炎後,竟隱瞞病情進入高雄小港機場,隨後搭乘捷運回家,隔天又到舞廳跳舞,造成當地人恐慌。對此,高捷公司表示,該名台商可能接觸過的站務人員、清潔人員及保全人員等共28人,皆已列管追蹤,並沒有出現發燒等情況。

高雄市衛生局資料顯示,該名台商21日入境時,刻意服用退燒藥通過篩檢站,且未主動告知武漢旅遊、居住史,便搭乘高捷、轉程大眾交通工具回家,22日上午到市場吃早餐,下午到金巴黎舞廳跳舞。

▲一名從大陸返台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的台商,將被開罰30萬,曾經前往的酒店正在進行消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金芭黎舞廳因該名台商,停業2天消毒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指出,台商返台後的路線皆已清查完畢。此外,高市衛生局已列冊舞廳內的服務人員及客人70人,再加上台商去看的皮膚科、耳鼻喉科等地,約80人需要追蹤。

高捷表示,台商21日晚間6時54分從小港機場站上捷運,晚間7時30分離開小巨蛋站,期間可能接觸過的保全、站務及清潔人員約28人,皆已列冊管理、並請他們自主進行14天的健康管理,目前仍未出現發燒的症狀。

林立人表示,將會核實台商返台後的一切行蹤,為了避免民眾引起恐慌,在防疫團隊確認完畢前都不公開,將把資料呈交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公開的定奪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