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旅客入境必填「健康聲明卡」 航警局籲:不配合將依2罪責嚴辦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!截至27日,台灣已累積5例確診,民眾無不繃緊神經,機場防疫人員也開始要求中港澳等地抵台旅客填寫健康聲明書,不過卻有旅客不乖乖配合,不僅未如實填報,還蓄意對檢疫人員咳嗽、嘻笑,除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提出嚴正斥責,航空警察局也發布聲明強調,若不配合防疫將依法嚴懲!

▲▼桃園機場因應武漢肺炎,機場檢疫及看板等防疫措施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航警局強調,入境旅客若不配合真實填寫「健康聲明卡」等故意違反行為,將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」及《刑法》妨害公務罪移送法辦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航警局指出,從1月24日起,航空警察局及保一總隊支援警力,派員在松山、桃園、台中、台南及高雄等機場,協助疾病管制署檢疫人員收取中、港、澳入境班機旅客填寫的「健康聲明卡」。然而執行勤務以來,有少部分旅客態度消極、不願意配合,甚至出現當面對現場執勤員警及防疫人員咳嗽等行為。

為制止上述行為,有效防範新型冠狀病毒傳染,航警局呼籲,入境旅客務必真實填寫「健康聲明卡」,並尊重配合現場執行防疫工作的疾管署及支援員警指導,如有故意違反行為舉止,航警局將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及《刑法》妨害公務罪等相關法令,追究可能涉及的刑責,嚴正執法偵辦。

►賺到不可思議啦!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韓國瑜視察高捷防疫 搬出抗煞英雄葉金川:病毒未擴散勿恐慌!

影/比總統發福袋多人!彰化口罩大廠初三開門 500人排長龍搶買

影/放棄導演夢鑽進「廢墟」找寶藏 2次「超毛」經歷還差點吃官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