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NBA湖人傳奇」布萊恩墜機身亡 球員工會:籃壇巨大損失

實習記者賴韻如/綜合報導

NBA超級天王球星布萊恩(Kobe Bryant)於台灣時間27日驚傳墜機意外驟逝,消息證實後也震撼NBA,今日開打的多場例行賽,賽前都為這位當代最偉大球星進行默哀致意。然而,美國國家籃球協會球員工會(NBPA)也對此發表聲明,指出「這是籃壇中相當巨大的損失」。

據Yahoo Sport報導,41歲的退役傳奇球星Kobe搭乘的私人直升機,在加州洛杉磯卡拉巴斯薩遭遇墜機意外。洛杉磯官方對外證實,機上總共9人不幸罹難,其中還包括Kobe年僅13歲的二女兒Gianna Maria-Onore Bryant。有消息指出,父女倆原本計畫要到Kobe創辦的籃球學校參加活動,卻在距離學校在不遠處發生意外。

▲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墜機身亡,二女兒Gigi(右)也於同場意外不幸離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墜機身亡,二女兒Gigi(右)也於同場意外不幸離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對此,美國國家籃球協會球員工會(NBPA)於事後發表聲明,「對於柯比·布萊恩驟逝的消息使我們感到震驚與沮喪,用言語無法形容他對所有球員、NBA、籃球運動所帶來的影響與貢獻,這對籃壇來說是非常巨大的損失,我們向他的妻子凡妮莎(Vanessa)和所有家人獻上哀悼之意。」

41歲的布萊恩隸屬於洛杉磯湖人隊,並在該隊待了整整「20年」的職業生涯,於2016年4月退休;他的成就非常了不起,其中包括成為2008年NBA最有價值的球員、兩屆NBA總決賽MVP,更曾經2次獲得NBA得分王以及2次奧運的冠軍。

▲▼布萊恩曾被喬丹一句話惹怒,下次對決時怒飆了55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布萊恩意外墜機身亡令世界籃壇無法接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Kobe Bryant墜機身亡。(圖/路透社)

▲直升機墜毀山區,機上9人全罹難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