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國武漢肺炎患者「機上現病徵」 當局急找30名同班機乘客:暴露在病毒下

▲▼武漢肺炎,馬來西亞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武漢肺炎肆虐,各國機場出入境提高警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加拿大25日確診第一名「新型冠狀病毒」(武漢肺炎)患者,由於該名患者從中國飛往加拿大過程中就出現病徵,多倫多公共衛生官員正在追蹤乘坐同架班機的乘客,恐怕有將近30名乘客需要密切關注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加拿大首位武漢肺炎患者是來自湖北省50歲中國籍男子,22日先從武漢飛往廣州,再從廣州搭乘中國南方航空的CZ311班機飛往多倫多,在班機上就出現乾咳、肌肉痠痛等病徵,抵達隔日才就醫確診,目前治療中,情況穩定。

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(Theresa Tam)表示,男子下機後並未通報自己出現病徵,恐怕在男子2公尺半範圍內的約30名同班機乘客都有感染風險。目前正透過電話尋找這些乘客以及空服人員,告知他們恐已經暴露在冠狀病毒之下,若出現身體不適情況一定要就醫。

不過,並非所有同班機乘客都有感染風險,因為冠狀病毒是透過近距離人與人接觸傳播,其他乘客無須擔心。多倫多衛生醫療官員埃琳德維拉(Dr. Eileen de Villa)則提到,不排除有一些乘客「在城市以外的地方」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