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影/Kobe驚傳墜機逝世 「黑曼巴精神」永留人心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湖人傳奇球星「黑曼巴」布萊恩(Kobe Bryant)27日驚傳搭乘私人直升機在加州洛杉磯卡拉巴薩斯地區發生墜機意外,機上5人包括布萊恩在內全數罹難,目前確定Kobe家人並未同行。布萊恩自1996年以高中畢業生身份加盟NBA以來,生涯20個賽季全數效力湖人,並為紫金軍團拿下5座總冠軍,可說是近代NBA史上最偉大球星,但僅41歲便英年早逝,留給球迷只有遺憾與無限唏噓。

▲湖人布萊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湖人退役傳奇球星布萊恩驚傳墜機逝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年以高中棄學生身份投入NBA選秀,Kobe在人才濟濟的「96梯隊」先是被黃蜂挑中,隨後被湖人慧眼識英雄透過交易納入陣中,當年球風華麗的布萊恩也以天之驕子身份成為湖人高度期盼新星。1997年扣籃大賽一次精彩「胯下收球」扣籃,更讓他成為當年扣籃大賽冠軍得主。

其後布萊恩與「俠客」歐尼爾攜手開創湖人王朝,自2000年至2002年完成冠軍3連霸殊榮,其後歐尼爾離隊,布萊恩雖然經歷球隊陣痛期,但傳奇的「單場81分」記錄,仍讓他奠定聯盟天王頭銜。

而布萊恩最終也在2009年、2010年率領湖人完成冠軍2連霸,生涯手握5座NBA冠軍金盃,其後經歷嚴重阿基里斯腱傷勢浴火重生,甚至在2016年退休之戰寫下單場獨得「60分」神蹟,都證明黑曼巴在NBA歷史上不可撼動地位。

以41歲之齡遭遇墜機意外英年早逝,布萊恩的「黑曼巴精神」,相信會成為全世界籃球迷表率,這位籃球史上最偉大之一球星的故事,也將持續流傳於後世。

▲湖人布萊恩、黃蜂威廉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曼巴精神將永遠留在籃球迷心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快來搶精選年節禮盒,限量台灣野生一口烏魚子大特價!

關鍵字: 布萊恩KobeKobe Bryant墜機黑曼巴NBA籃球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不怕噓聲!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