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5G全面商用 2020年網路建設覆蓋所有地級市

▲▼大陸高鐵Wi-Fi計畫結合5G網路。(圖/CFP)

▲大陸高鐵Wi-Fi結合5G網路。(圖/CFP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積極推進5G建設和相關應用!在去年10月底,工信部正式公告5G商用啟動後,部長苗圩在春節前的記者會上,指出在2020年,要持續推動電信企業加大投資,加快5G網路建設。包括範圍覆蓋到所有地級市、採取「沿途下蛋」方式佈局相關應用。

依照大陸中央規劃,2020年將5G網路將達到全境商用覆蓋,為此於去年10月31日,工信部和中國電信、中國聯通、中國移動三大營運商,已正式舉行5G商用啟動儀式,並公布5G資費詳情、披露最新的50個5G商用城市名單。

▲▼5G。(圖/CFP)

▲2020年大陸5G網路的全面商用,將覆蓋到所有的地級市。(圖/CFP)

展望2020年,工信部指出,將進一步加快推進5G網路建設。苗圩說,到去年底,全國共建成5G基站超13萬個,並超額完成網絡提速降費年度任務,IPv6基礎設施全面就緒,「今年在國際電聯R16標準正式確立之後,我們要重點加快獨立組網的網絡建設,只有獨立組網的方式才能更進一步顯現出5G的性能。」

他進一步提及5G應用的「二八定律」,表示20%是用在傳統的消費物聯網上,80%用在物聯網,特別是工業互聯網上。因此,下一步中方將歡迎外資企業積極參與中國5G發展,也希望與海內外的政府部門、研究機構、企業,共同建立合作機制,共同研究如何防範5G安全性問題。

在年前舉辦的大陸全國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,提出將「力爭2020年底,實現全國所有地級市覆蓋5G網絡。」也就是說,以大陸城鎮居住人口來看,將有超過8.3億人的居住區域,都可享有5G網路服務。

目前,大陸共有50個城市在去年,入選5G首批開通商用城市名單,包括北京、上海、廣州、深圳、杭州、南京、天津、武漢、濟南、鄭州、蘇州、青島、重慶、成都、寧波、溫州、嘉興、紹興、東莞、佛山、南寧等。

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