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助洗車高壓沖水方便!小心愛車脆弱部位洗到暗傷

圖文/Digimobee移動生活網

很多人認為洗車就要用高壓沖洗才乾淨,不過這樣的觀念不完全對,因為最初高壓沖洗的目的在於快速、省水,對於洗車店家來說相同時間內可以清洗更多車、節省更多水,可以替更多客人服務,但是車身許多地方並不適合使用高壓沖洗。

因為高壓沖水的高壓會對較為脆弱的部位造成傷害;像是前後燈具的防水封條、窗框橡膠封條都有可能受到暗傷,有些性能車款的車主手冊更是註明禁止使用高壓沖水清洗輪胎,原因在於胎壁結構有可能因此受損,對於性能車來說如果胎壁變得不穩定,高速奔馳時就有可能發生爆胎意外,所以高壓沖水對於車輛不見得很適合。

自助洗車高壓沖水方便 但怎樣洗才不傷車?

目前許多自助洗車都提供高壓沖水與低壓沖水兩種選擇,低壓沖水雖然水流就像一般水龍頭放出來的水量一樣,採用邊沖洗邊抹的方式也能將車身洗得乾淨,且不必擔心車身零件被高壓沖洗損傷,雖然洗車時間會較長,不過自助洗車本來就不趕時間,對吧!

更多精彩的報導
車內用錯杯具 真的會悲劇!
公路隱形殺手-前車留下的掉落物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 Digimobee 移動生活網
※本文由Digimobee 移動生活網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