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收編小野貓「太兇只好放生」 2天後牠自己跑回來「入住鐵窗」

▲收編小野貓「太兇只好放生」 2天後牠自己跑回來「入住鐵窗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田園小花)

▲小貓自己跑回來,卻堅持躲在鐵窗上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田園小花

記者何睿宜/綜合報導

只要有愛,山大王也能變小軟萌!Youtube頻道「田園小花」分享收編流浪小貓的過程,只見小貓剛開始兇到連碰都不能碰,還堅持住在鐵窗上;後來在男女主人的努力下,終於逐漸變得親人,最後連掏耳朵都不成問題。

影片中指出,當初在山上撿到這隻奄奄一息的小貓,便帶回家照顧,沒想到牠性格剛烈,過了好些天還是相當兇猛,飼主不得不將牠野放。結果,過了2天,小貓竟然又自己跑了回來,這讓男女主人決定再努力試試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小貓老是兇巴巴地嗚嗚叫,大家還給牠取了一個綽號叫「老吳」。好不容易,老吳從藏身的煙囪裡出來了,卻改換到鐵窗上「定居」好一陣子,此時牠的綽號又成了「鐵窗居士」。

為了讓小貓變得親人些,飼主們用零食誘拐,也嘗試帶著手套摸摸牠,可是仍時常遭受「貓拳」攻擊。這時候,小貓唯一能接受的,竟然是家裡的狗狗「大白」,不僅不怕,還會主動接近,最後感情還變得挺好的。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終於,在飼主們的努力下,小貓被收編滿1個月時,已能接受用手餵食,也比較不抗拒被人摸,還能夠享受長達半小時的「馬殺雞」。更厲害的是,再過一陣子後,還能讓人抱在腿上掏耳朵,完全沒氣噗噗地低鳴或反抗,只是嗲嗲地喵了一聲以示抗議。等到收編第4個月,小貓已經會對人翻肚打呼嚕,和剛來時的兇樣天差地遠。

網友們看完小貓5個月來的變化,紛紛留言,「整個喵聲變得好撒嬌喔......萬物有靈,真的能感受到主人的關愛,很明顯的改變了」、「這小貓很漂亮,野性也被你們馴服了,好好養下去吧」、「好有耐心,給你一萬個讚」。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你可能還想看:
►爸拉鍊一開「大肚蹦出小可愛」 女兒醋:當初還叫我不要養
►餵奶晚了!小橘貓「浮誇哭餓」仰頭哇哇叫 每餐食量是同胎2倍
►影/鳥巢遭破壞獨留「孤兒小麻雀」 她硬著頭皮收編:邊養邊查文獻

▼更多精彩影音。

關鍵字: 野貓流浪貓田園小花收編領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